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小說|閨蜜間的謊

閨蜜之間可以好得比情人還愛,卻也可能翻臉翻得比翻書還快,我們不是不愛了,只是我們之間有些話得說清楚,如果不說,也請給我們之間一個交代。


電視上播放著她一身光環的模樣,MV裡她勁歌熱舞看起來魅力四射,團員一共有六個人,如同當初高中時期的我們。


當時的我們一起參加熱舞社,一起夜唱,一起吃宵夜,一起幾乎經歷了所有大學的時光,那些年,我們六個真的是好極了!但是,隨著高中畢業,我、阿玉、李梅、小湘、玫琪都上了不同的大學,不過幸運的是我和最要好的死黨KiKi進了同一所大學。


MV裡頭的KiKi更漂亮了,根本沒有歲月留下的痕跡!她精緻的臉龐,再加上施了一點脂粉,簡直是太動人了!歌曲在我腦邊轟轟地響著,我沒聽清楚她到底唱了什麼?但我的視線無法離開她魅惑的神情,我冷靜地看著她撩人的舞步,和那一張一合的的紅艷櫻桃小嘴,連我是女人都忍不住心跳落掉了一拍。


當MV畫面再度帶到KiKi時,我真的想再認真看看她!我們好多年沒見了!當她在歌曲裡頭唱著:「Oh~baby~你是我的…..」,並配合舞蹈動作將頭微抬了一下,同時搭配勾人的眼神時,我的心又涼涼地感覺到一次疼痛的襲擊,我覺得她在宣示主權,我覺得她在表示勝利,我覺得她對於背叛了我們之間的情感一點也不惋惜……,畢竟我們現在已相差得太遠,她曾經想得到的都已經到手,然後又闊氣地能頭也不回地再從手掌心丟掉,而我卻一開始就沒有得到,還惦記著她丟掉不要的。


任由電視開著,我卻不由自主地走開了電視機面前,我知道潛意識裡我還在意那一切,只是想假裝我已經釋懷。


當年那些這麼要好的時光,隨著我和KiKi鬧翻,大夥也就都沒有再聯絡或一起出遊了!但是我知道李梅一直都和KiKi有聯繫著,但這似乎也與我無關,每個人都有交友的選擇和自由吧!即便心裡覺得李梅真傻,因為我解讀猜測KiKi大概只把李梅當作閒來無聊打發時間的丑角罷了!但李梅是真的傻了嗎?跟著現在的KiKi大概能有不少好處吧!至少可以經常在Instagram光鮮亮麗地上傳打卡照片!


「人就是犯賤!」我忍不住在心底咒罵了自己一聲,因為明明知道看了李梅的Instagram我會再度受傷或精神有些分裂,但我就是無法強忍著不去看,因為我想知道當初的叛徒KiKi現在過得好嗎?其實她真的越過越好,至少在李梅的Instagram上看起來是如此,我想她自己的私人Instagram應該有更多炫耀文分享,只是她封鎖了我,而我更加不屑從她經紀公司為她經營的官網上看見她的資訊,因為她被經營起來的形象,與我後來認清的她相差太多。


新聞報到過KiK過去辛苦的成長背景,爸爸因為走私毒品被槍斃,因此她從小就是母親養大他們家兩姊妹,不過坦白說,據我所知KiKi的媽媽根本不想管她們兩姊妹死活。


高中時,KiKi有天愁眉苦臉地來上學,我問她:「怎麼了」?


她只說:「我媽媽說我和妹妹都是拖油瓶,從今天起她要搬去和另一個男人住,所我和妹妹自己看著辦,看是要回去找爸爸家的親戚投靠,還是自己養活自己…..」,語畢,我就抱著一直哭的KiKi到第一堂早自習結束,接著上課鐘響,我們倆心不在焉地過了整天。


自此之後,整個高中生涯裡,KiKi根本荒廢了學業,她每天下班都跑去麥當勞打工,隔天上課時,KiKi大概都因為太累了,所以精神不繼!我曾想和家裡說KiKi家的事,並和媽媽借錢給她,或是幫她和她妹妹偶爾準備晚餐,但都被KiKi拒絕了!她說:「如果我再這樣,有什麼祕密都不會再和我說!」所以,我每次有這種想法時都打住了!因為當時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她這個最好的朋友。


因為我們曾經都很愛跳舞,所以即便KiKi上課多愛睡,下課打工有多累,她高中的每個假日都還是會撥出4個小時和熱舞社的大家一起練舞。她現在的舞,跳得可真的很好,而我已經不愛跳舞,也在大學發生了那件事之後再也沒跳過舞。


大學我和KiKi同校,我們說好了當一輩子的好姊妹、好閨蜜,因為興趣的緣故,我們又一同加入了大學熱舞社。大學的熱舞社和高中很不一樣,大家有很多的時間練舞,好像都不用上課,當然KiKi除了練舞、打工和荒廢學業外,對我來說,當時的她和我們還是一樣,什麼都沒有改變!


熱舞社的學姊都很漂亮,就是走在大學校園路裡會像仙女乍現般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不過現在我這個年紀再回頭想想當時的我們及學姊,我大概只會說:「當時的我們都很用心打扮,重視外表,那種好看未必是真的很美!」


大二是我認為轉變最大的一年,而大四那年是我和KiKi都有許多變化的一年,整個大學生涯裡,我覺得我們像是把人生濃縮並且快速活過了一遍,所有快樂的、不快樂的回憶都快速成了過去,現在上班的日子,每一天卻都覺得過得好慢長。


大二那年,熱舞社的宥丞學長和我告白了!說真的,當時我真的好高興,因為我從大一加入熱舞社時,看見宥丞學長第一眼就一直偷偷暗戀著他,也許我也是個很表面的女人,我不得不承認當初一開始是被宥丞學長俊俏的外表吸引,他真的很迷人,身高又高,功課又好,再加上舞真的跳得很好!每一次在學校演出,只要宥丞學長一出場就能high翻全場,一堆女粉絲瘋狂尖叫,當初有多少女孩子想和宥丞學長在一起,但偏偏幸運地宥丞學長在大二社團露營時和我告白,而且我們真的交往了!當時的我真有股美夢成真的幸福感,我覺得渾身像通電般充滿能量,也覺得自己像顆氣球,幸運且美好地輕飄飄飛上了天空。


我現在手上正拿著宥丞這週五遞來辦公室的一份企劃報告,雖然把工作帶回家,但我卻使不上勁去做!尤其是宥丞的報告經常寫得邏輯很差,看得我頭就很痛!不過頭即使再疼,也比不上當初KiKi把宥丞學長從我身邊搶走時心疼。如今我已經不在乎宥丞,現在的他看起來也很平凡,如同公司裡諸位同事一樣,每天我們就是上班、下班,幾乎一成不變!不知道是這社會抹掉了宥丞太多光彩,還是宥丞自己隨波逐流失去了太多光芒,我有時完全不能想像,現在畢了業也快十幾年,而宥丞還是剛進公司快滿2年的新人,而我們大部分碩班的同學早就都已經是在各家公司裡頭的小主管,當然我也幸運地在三年前升上了副理。


宥丞是新人所以對公司許多作業方式還不清楚,這我可以理解,身為主管也願意提供幫助,但這些被時光推著走的年間他到底做了什麼?為什麼幾乎沒有長進?


我實在不清楚也不想過問他和KiKi在大四那年交往又分手之後到底都在幹麻?如果說家裡有錢可以遊歷四方後再回來工作,那麼,我真的十分羨慕!但是,我清清楚楚明白宥丞的家庭根本不是屬於那類可供他逍遙渡日的。


當初經理請我部門收他時,所遞來的履歷,我簡直不敢相信,他這將盡快十年的日子裡,竟換了7份工作,其中還要扣除不知道在做什麼的半年以上待業時間,毫不漂亮的履歷和當初在校園裡風采迷人的宥丞學長有著極大的想像落差!我不得不收他,因為他是藉由經裡關說進來的子弟兵,那為什麼要放到我們部門呢?說真的,我想拒絕也身不由己!對比大二時宥丞學長的告白,我迫不及待地想答應他,我還真不想去弄懂到底是自己變得太快,還是他沒有跟上時代應該要有的變化,所以就這麼褪掉了色澤。


我暫時不想去看宥丞寫的報告,那思緒混亂的撰寫邏輯,讓我又無法不去連想當初分手時的理由有多麼不合邏輯!


「因為妳太好了!我配不上妳!」宥丞當時說得滿臉抱歉,弄得我當時一頭霧水,怎麼就這麼被突然分手了呢?而且即便我再怎麼哭、怎麼求、怎麼不要尊嚴就是無法挽回!


「如果我真的這麼好?那麼你為什麼又不要我呢?」我花了兩三年的力氣才不去質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我花了兩三年才釋懷分手後他馬上和KiKi光明正大且無縫接軌交往的事實。


「我的好不好,根本與你無關!我的好不好,根本也不需要別人來評價我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只要我活得沒有對不起自己,也不要變成自己討厭的那一類人就好了!」現在的我能想得這麼豁達,還要感謝那些人、那些年的歷練才能成長為今天的我。


~ 未完待續,敬請期待續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您在一日珍貴的時光中,撥空閱讀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創作,也期望能麻煩您幫我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支持贊助:https://liker.land/l0924ily23204/civic 鼓勵我持續創作,我將於Matters上持續發布新文章,也歡迎您追蹤我,期待我們能在這以文會友!祝福您日日好日,事事順心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