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妍媽媽🌱
珮妍媽媽🌱

我是香港人,女兒被評為自閉症及輕中度智障。自她未足2歲確診後成為全職媽媽,學習不同的知識協助她。十年間女兒帶領我走回內在丶重新認識自己丶有意識如實覺察當下丶找回生命的意義及力量,明白每個人的存在都如寶石般珍貴及價值非凡。喜愛分享自己的生命轉化丶對自閉症及智障的看法、輔助教養模式丶瑟谷教育理念丶非暴力溝通丶內觀及療癒心靈創傷的點滴。每個人都可以幸福!放下標纖及標準💓珮妍就是珮妍,一個自身完美的生命

🌸閨蜜感🌸

嘗試~回答~露絲~的問題~^-^

兩個人要能成為閨蜜到底需要什麼樣的條件呢?

就我個人而言,「閨蜜」是一種包含了~親密、信任、安心、安全、交托、開放、舒心、互相扶持的感覺,我覺得⋯⋯沒有標準、單一、必須⋯⋯的條件。

就是⋯⋯純粹⋯⋯在當下持續對彼此的掛念及關心

閨蜜也許是一種相伴感

當下的自己及別人都一直在變化,所以可能兩人之間的「閨蜜感」及「閨蜜形式」亦會產生變化;我心中的「閨蜜」⋯⋯在這一刻的解說⋯⋯就是⋯⋯

  • 心連心的感覺

  • 重視及掛念彼此

  • 不受任何外在因素侷限

  • 不受時間及個人轉化而影響

  • 就算沒見過面或不常見也沒關係

  • 不在乎相識或相聚的時間有多少

  • 一種不能言喻的內心交流及珍視

  • 不介意彼此的轉變及產生的分歧

  • 同感對方及永遠支持彼此做自己

  • 無畏無懼在對方面前如實做自己

  • 選擇尊重及包容彼此之間的差異

  • 不害怕會被嫌棄、討厭、批評

  • 願意接受及給予彼此自由自主

  • 願意在各自的成長中肩並肩同行

  • 不為得到什麼,只是盼望能陪伴

  • 願意共同守護彼此之間的關係

  • 珍惜相聚時刻與分開時的想念

  • 相知、相惜、相伴、互愛互助

  • 包容、寛恕、放下彼此的不是

  • 相聚時有種不能言喻的快樂

  • 沒法相見時也會在掛念時問好

  • 在可以的情況下安排見面或通電

  • 可以是以上的都不是但仍然有閨密感

  • 可能是有種沒辦法捨棄或放下彼此的感覺

⋯⋯以上並非成為我閨蜜的條件⋯⋯

⋯⋯反而是「閨蜜感」的具體感受

⋯⋯「閨蜜」似乎是”一種感覺”多於”是一個人”

⋯⋯所以我不需要執著於找到多少個「閨蜜」

⋯⋯而是我可以在遇到的人身上感受「閨蜜感」

當然我心中也有幾個「閨蜜」,而他們都很不一樣的

我視他們是閨蜜⋯⋯我也未必知道對方是否一樣

我相信每個人的感受都很不同⋯⋯也一直在轉變

我無法鎖定一些固定的條件⋯⋯我們是否仍是閨蜜

我覺得⋯⋯只要彼此在一起的時候⋯⋯自在就是

最後,我只可以肯定我們每個人都一定有⋯⋯

一個不可分割⋯⋯永遠陪伴⋯⋯永不捨棄我的⋯⋯

「閨蜜」⋯⋯就是「我自己」~^-^~

衷心感謝@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的非正式徵文,讓我可以盡情展現當下的自己,非常享受及愉快(^^)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看以下關聯的文章}

~我又要嘗試進行「大休」~哈哈~

(文中照片乃父親美拍~送給Luz您及所有閨蜜們)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