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但現在我想:「就算所有事都百了,只要有一人我仍深愛著,我怎樣也不願一了」!

(编辑过)

今天的天氣暖烘烘的,冬天的太陽曬起來特別溫暖,也不刺人。我坐在副駕駛座,感受右手邊的太陽烤暖我的側臉,從前的我是不喜歡這樣曬太陽的,因為總覺得長雀斑不好看,但自從我的病情惡化後,我好像就一點都不討厭太陽了,長幾個斑又如何呢?

平日早上的高速公路有點塞車,這條路老公載我走過了不知有多少回了,有時候是載我回老家,有時候是載我回醫院,頻繁地往返,他從來沒有一次抱怨。

老公不是我的司機,我也從來不願意這麼去想,但隨著身體越來越虛弱,麻煩老公的次數也似乎越來越多,然而,他總是像我左手邊的太陽,我喜歡從副駕駛座看他的側臉,有時我呆呆望著出神後,會突然覺得老公好帥,他則是猛然發現我在看他時會說:「怎麼了」?這時,我會不害羞地告訴他:「沒事,在看你,你很帥」。

至於,老公到底帥不帥?在我心目中「是」就足夠了,愛情就是這麼窄又這麼寬啊!窄到容不下第三個人可以走進來;寬到愛上一個人就可以足夠有活著的勇氣。

大概是因為長期輸血的緣故,我的身體從昨夜開始就全身發癢,尤其是兩條腿就像爬滿了熱燙的蟲子,我在棉被裡輾轉蠕動,活像另一條大蟲子。老公一早說:「別再抓了,我帶妳回醫院吧!今天請假好嗎?」我很感動,但沒有哭,因為如果要為著他這樣的好而流淚,我可能已經不知道流了多少個水桶。

我們沒有小孩,老公工作五年多的特休假幾乎都用在照顧我,當然也有我們倆一起出去遊玩的時候,但我總開玩笑地說:「很多人假都會留著不敢請,怕小孩生病.....,老公~我是你的小孩嗎?」老公依然滿臉笑容,我幾乎沒看過他比我還要悲傷,看著眼前這個比我自己想像出來還要更好的男人,我有些內疚自己這麼幸運!不過,我不會容許自己陷入慚愧的情緒太久的,畢竟,我相信即便得了罕病,我還是有辦法創造出幸福給愛人的能力。

說了這麼多,我想聊聊今天這個有趣的主題:「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對啊!現在想起來,我怎麼真有過這樣的想法耶!現在想起來覺得好遙遠,依稀記得不快樂的童年讓我萌生多次一了百了的想法,可笑亦對比的是—在我長大,尤其是生了病之後,我強烈地感覺到死亡迫近,才發覺我從來沒有意識到自己這麼想要好好活著!

「賴活」是什麼意思?大概可以解釋為生活困難或屈辱而將就地活著。有時候我不堅強地遇到病痛就會有這種想法,但真的只是很短暫的一瞬間,因為我很怕麻煩別人,怕別人因為我很麻煩,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我什麼事都想靠自己吧!

後來,才發現有時侯的有些情況,人要完全靠自己真的沒有這麼容易,就像一直和公司請假,總得有人代理自己在的業務;就像手臂整天插著點滴管自己進出廁所、洗臉什麼的真沒想像中容易,我討厭一直和別人說:「抱歉,因為我怎樣怎樣,所以不好意思要麻煩你....」的自己;也討厭總是好像要別人一直包容接受我狀況的自己。

原來,我所討厭的,是那個不夠信任世界懷有真正善意的自己。我很少和別人說自己的疾病,因為我害怕自己已經先扭曲地去想別人會怎麼看待我。我是一個矛盾又迷失的存在,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想活著,而且是想要好好地活著。

前陣子我看了一部片,叫《老公得了憂鬱症》(真是一部好片,改天再與大家分享心得)。臺詞有一句深深啟發了我—「生病並不是什麼羞恥的事」。我幾個月前都還很自卑,現在的我希望自己能坦然面對一切,也不要去害怕說出來自己的事,不論結果會遇到什麼事,我應該都不要先妄自結論或預設立場,所以我才在這鼓勵自己說了這麼多(謝謝matters這個溫暖的樹洞,也謝謝有你們存在這裡,成為這裡)。

最後一定要來分享那首之於我的生命之歌—《Landing guy》,雖然聽起來有人可能會覺得有點悲傷,但我還是覺得生命的本質好美!因為我感受到生與死並非全然地對地而存,我感受到即便自己看似一無所有仍有人愛我,我感受到縱使我沒辦法擁有全部自己想要的,但我仍可以愛人,我體會到了生命的韌性,終於好像有點懂得每一段想執著活下去的勇氣是堅強,而非苟活,我感受到四季的冷暖、花開與楓葉墜下,有人哭、有人笑,有心痛、有快樂,這是人間,這是活著的感受。

一想到那些我愛的人,愛我的人,我就覺得光是活著存在這世界上就有意義,「我想活著」這個想法,就真的很棒了不是嗎!

這首歌真的很好聽,還有王菲陶醉演唱的版本:

附上歌詞與大家一起欣賞~

如果你感覺人生好像活成了地獄,也千萬不要想一了百了,因為如果人世間是煉獄,那麼,我想也會有天使因為愛而到來。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可是,我想到還有想愛的人活在世上,我怎能讓他為我流淚。


Right I die. My life before my eyes.
生命於我眼前支離破碎
As I was hang there,I see wonderland.
尚存一息我眼見了仙境
I don't really see much of anything.
那裡幾乎空無一物
But I see you.That is crazy.
卻出現了你. 這瘋狂至極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經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經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Night to day, and day to night.
白晝更迭裡
All the sadness,you take my breath away.
你悲戚了我的窒息
So I cried .for all these time.
所以我不曾停止哭泣
Then I comes closes,you stare at me.
你注目著我的臨近

Are we falling in love?
我們是否滋生了愛
Oh,it's magic.oh,that' 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Are we falling in love?
我們是否滋生了愛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經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Your landing guy is home.
你的旅人已經回家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Oh,it's magic.oh,that's magic.
這奇妙無比,光怪迷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