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藍天空
蔚藍天空

文字音樂創作者劇場人 閱讀音樂影視分享

其實沒有真正的一了百了

至死方休? 真的死亡就意味著「結束」?

其實只是一個人結束,但不少事情並沒有隨之結束。

世間的萬般事情其實是一種輪迴。就像時尚圈的潮流20年輪一回,雖說歷史總是驚人相似,但若一個人花點時間自省,也會發現同樣的蠢事,自己總會不自覺一犯再犯。

事情永遠不可能一了百了,即使是一個人認知的結束,或許已經在心裡頭刻下痕跡,只是變淡不曾有過消散的跡象。

仔細想想,每一件事就如潮汐般來回著,沒有真正的一了百了啊!


還要再來推薦The First Take這個頻道,採用一次(One Take)現場錄音方式呈現,找來許多富有創意的或者深具實力的音樂人或歌手參與,簡潔的影像風格深得我心,讓人把更多心力放在對於音樂的欣賞。

1 中島美嘉 - 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

上一回聽到中島美嘉重新唱了早期經典歌曲〈雪之華〉,這回露出的是另一首經典〈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從原始錄音版、現場演唱會版、鋼琴伴奏版,到目前這個鋼琴和大提琴伴奏版,這個版本讓我更感動。藉由這個影像可以發現一個歌手除了唱歌口氣情緒處理的多細膩,與麥克風的距離也會隨著發聲音量大小而改變,很細心很貼心也很細膩。

2 Glay - Winter, Again

好久不見的日本老牌搖滾樂團,在當年搖滾樂團火熱年代,他們可是中堅力量,而且創下驚人銷售量,現在再聽還真的無比懷念啊!!!

3 Dish/北村匠海 - 貓

這是送給@金梨JinlyWong 的歌喔!!! 被她傳染了,覺得北村也很可愛…

4 Lisa - 紅蓮華

這首歌近兩年超紅,因為〈鬼滅之刃〉卡通和電影都超級賣座,這首歌也成了所有動畫迷的聖歌,甚至很多小孩子的愛歌。不得不說,只有單純鋼琴伴奏,感覺Lisa真的好會唱,爆發力好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