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我們廚房的那些小事】泰式酸辣粉

在Matters有關飲食的第一篇發文竟然寫了類似泡麵的料理,心裡頭坦白說好像有點什麼過意不去,畢竟,我也是喜愛下廚及烹飪的人,總覺得不可以這麼偷懶才是。

不過,寫到這裡卻讓我想到了曾看過《日嚐時光》裡一段有關泡麵的文字,內容大概是說許多媽媽都總是想把最好的料理端上桌給孩子,因此她們總是戰戰兢兢地在廚房裡大展身手,然而,人總有會想要稍微偷閒的時候,就在偶爾的機會下作者和友人一同在家品嚐了毫無料理技巧可言的泡麵,這個吃泡麵體驗讓兩人感到隨意、隨性也自在,彷彿像是突然呼吸到的新鮮空氣般無拘無束,這碗桌上的泡麵是自由與不追求完美的象徵,反正只要能溫飽一餐,偶一為之的放縱又如何呢?

今天晚餐我和外子也吃泡麵料理。這個「泰式酸辣粉」是我姊姊送我的,她明白我喜歡自己在家煮食,贈與泡麵當下還不忘說著:「我自己煮覺得還好,妳回家可以研究一下怎麼煮可能比較好吃」,而我在收到泰式酸辣粉的隔天晚上,馬上就躍躍欲試,我把冰箱剩餘的食材通通撿貨出來(一個清冰箱的概念),就這樣煮了一鍋大雜燴泰式酸辣粉。

「嗯,怎麼形容這泰式酸辣粉的味道呢?」我吃了一口,並在心裡準備發表美食評論。

「我覺個湯頭的味道有點單一層次,不過大致上還算可以,加的配料蠻好吃的(我加了「可口美」的蛋餃,還有「三記」的蝦餃),重點是這個泰式酸辣粉看來還是適合配『寬粉』,我自己胡亂加的冬粉好像口感就沒這麼好了」,一邊吃飯,一邊高談闊論地討論起今日餐食就是我和老公的日常生活。

我很開心自己能有個愛吃的情人,因為能和他這樣共度日常「食光」尤其幸福!也希望能把這樣小日子裡的小確幸分享給各位。我在matters 的第一篇飲食不專業發文,真實紀錄著我們的生活,還請多多指教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