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 Chen
Lily Chen

我用文字理解自己和這個世界給我的種種感受,唯有靜下來好好寫些什麼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最像自己,已經不必再有任何心理狀態的偽裝。 也歡迎來追蹤我的方格子帳號:https://vocus.cc/user/5be04756fd89780001719c13

享受日光實為日常,不該視為奢侈!

年後開始留職停薪的我,這幾天都過著慵懶的日子,雖然數來也才不上班在家一個禮拜,但是,感覺日子就這麼慢了下來。

我的身體在舒適毫無壓力的情況下睡醒過來,帶著放鬆的心情悠閒地曬點太陽做運動,接著為自己煮飯、看電視、整理家裡,甚至奢侈地睡個午覺,我瞬間覺得自己有活過來的感受,並非因為工作本身真正帶給我巨大的壓力,而是個性上我是個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這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說法,而是個容易傷害身體健康的壞毛病。

我和許多人一樣,都容易輕忽壓力對人體的影響,因為它看不到,也無法確切的衡量,所以,我們總是覺得它其實沒什麼,也害怕別人說自己無病呻吟,所以經常假裝沒事。如今我告訴自己;「別在苛責社會現實,當明白自己其實本來就一無所有的時候,我才發現選擇都是自己做的,沒有人可以真正逼迫。」

這幾日,我發現自己的肩膀不再那麼僵硬,眼壓也不這麼高了(大概是少了不少時間盯著電腦吧),先前在公司總認為因為責任而無法說放下就放下的事,也好像都與我無關了!幾天前同事兼朋友來家裡找我聊天說道:「公司的人在傳妳休長假的各種八卦,人事單位還搞了個烏龍把該傳給你的私人訊息寄給全單位」。

「哎呀!真誇張耶!不過,沒關係啦,謝謝妳替我報不平,還告訴我」,我沒把這事往心裡去地說。

或許是因為我人已經不在其位,強烈的感覺都淡掉了不少;也或許是因為如今的我不再這麼軟弱和因病而自卑,所有我其實不在意。現在的我,只想好好地過著自己開心的日子就足夠了。

以前上班的時候,我總特別渴望窗外的陽光,就像一隻囚鳥渴望出去亂飛一樣,如今我一整天有大量的時間可以在家裡陽台曬太陽,甚至還可以騎腳踏車出去閒晃(很謝謝老公幫我用來了一輛腳踏車)。

分享我前幾天看到家裡附近的櫻花,真的好美。

人的心境一轉,看待事情的方式才有可能改變,我相信也正是因為那份改變任何奇蹟才有可能發生。


我們在固定的軌道走了好久,有時候想走出去看看,旁人還會以為我們走偏而好心」提醒。不過,人生總是自己的,想怎麼走,自己無悔便已足夠。

不上班的日子真是舒心!這一次我想慢慢地和自己獨處對話,找找適合自己的人生節奏。

不過,這回我學聰明了!別著急,慢慢來,也別有壓力,累的時候不逞強去睡覺就該如同餓的時候去吃飯一樣自然不是嗎😊

分享我自己種的蔥做出來的蔥蛋還有一些這幾日的日常飲食:

自己種的蔥好細,只有蔥味,口感好像少了點。我是從紅蔥頭開始種,下次再來試試買回來的青蔥根部整株放土裡。
早晨慵懶起床吃簡單的稀飯。心情好,吃什麼都好吃。
烤小饅頭沾煉乳好好吃!雖然中醫師要我戒糖,我有很認真聽,這是我整個禮拜唯一吃的甜食了⋯⋯

願平靜的日子裡都能找到溫暖的歸宿。如果連曬到陽光都變成一種奢侈,那麼,為現在所追求而付出的,真的太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