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草日记
草草日记

···記錄··· 喜欢拍照 https://instagram.com/just_.a_.bird.00?igshid=MzRlODBiNWFlZA==

其实迷茫也没关系

前路茫茫没关系,至少看见脚下的路(见步行步)

回马来西亚呆了790多天,工作了200多天~(🎊祝!

在未正式工作前,有将近600天是耍废时间。

留学毕业回国后又再一次出国工作的我,成年后呆在国外的时间比呆在祖国长。疫情后回国后定下小小的目标,就是先留在马来西亚工作,未来机会再出国,就这样开启了马来西亚的找工之旅。

找工期间不断感到忧郁、焦虑,有想买的东西,有想吃的食物,但害怕产生开销,害怕没有收入的日子。曾有一度想过连吃东西都是奢侈的行为。有天早上醒来就告诉自己,要抛开这种想法,抛开一切因素与条规,好好想想梦想是什么。然后我试着去实现一下梦想,什么都别管,就试试,我知道会失败,我也没有十足的信心,也不敢于投资,当然也没能逼迫自己激发潜能。就这样我开始怪罪于环境,一个不能让自己大展身手,但同时我也感激这让我衣食无忧的环境。明明告诉自己不要这样摇摆不定,但却不能坚持自见,往往被身边最亲的人先瞧不起,然后又回到最初的自己(泄气)就是这样一个可爱又矛盾的自己。不敢拼尽全力放手一搏,但又不安于现状,而去怪罪其他。明明可以选择不去听,不去理。但也没必要做的如此绝,是那样吗?

嘛~反正现在工作福利还不错,喜欢看书的我,现在是个正职书店员,泡在书海中还不错。先申请看看有年龄限制的working holidays ,行的话就飞吧~不行再看看如何,反正看清脚下的下一步就见步行步。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