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導師-Souller
心靈導師-Souller

主要分享心理學相關知識 同步在YouTube 發佈影音版 如果喜歡可以點讚拍手 到YouTube訂閱 以往沒接觸過寫作 人生就是這樣 總是要去嘗試 不是想想而已 大家一起努力 跨出你心中想法的那一步!

出社會對未來感到迷茫?三步驟讓你人生變得不一樣

人生迷茫不是錯,但要懂得走出


喜歡的朋友幫我訂閱~每週更新

今日要跟大家介紹「迷茫」,這是現今很多社會新鮮人,甚至已經在職場打滾多年的人,最長給自己人生定義的詞。

也就是覺得自己未來的道路「模糊不清」,這並不是你不夠優秀,而是大部分人都存在的問題。

台灣的教育一直存在著很大的通病,也就是讀書、死讀書,在國小、國中、高中的階段。我們的學習一直都是以背誦為主,整個腦袋沒有靈活的思維。就算不理解硬,把內容背下來,也能得到高分。這也是為什麼普遍亞洲國家的數學能力,比歐美國家來得好,我們總有公式、辦法,去套出問題的答案。

我們的教育一直到大學,才會開始接觸到關於你的生涯規劃、人生管理、專能培養、探索等,而這些東西是歐美國家,從國小開始就持續教育,深植他們腦海中。

相當於我們大學四年,要學會歐美國家用20年教育學生的東西,使得我們的心智年齡普遍比西方國家低。

這也造就了我們對未來感到迷茫的嚴重程度。

各位朋友,你是否常常把自己的背景介紹的完完整整,然後去詢問別人,這樣的我適合什麼?能做什麼?

當你問這些問題時,其實就已經「迷茫」了,說真的,沒有任何人可以知道你適合什麼、能做什麼。

在這社會上,大部分的人所就讀的科系以及所學的專長,跟本身的工作完全不相干。大家總是往薪水高的地方跑,只有少部分的人,興趣與工作是完全吻合的。但這也沒辦法,生活就是如此現實!總是要在各種利弊之間做出自己的選擇,

我們能做到的唯一辦法,就是讓利大於弊,在這之間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生活平衡!

而迷茫真的沒有任何好處嗎?

一直處於迷茫的狀態又該如何自處呢?

如果覺得我視頻對你有所幫助的朋友記得幫我按讚加訂閱!

「迷茫」看似一種不好的狀態,但它也不是完全沒好處的,在迷茫的狀態下,會對自身的不足有更深刻的體認,能在這期間找到屬於自己的出路,使自己的人生逆勢而上,亦或者瞭解自己心之所嚮,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如果各位還在對未來感到迷茫,又該如何自處?

只要做到三步驟,分別是「選擇」、「詢問」、「行動」。

首先要選擇一個方向,甚至是目標,方向和目標可以是薪水、興趣、房子、體態、車子等等,一切的物質方面、精神方面、大目標、小目標都可以。但就是要給自己一個想要前進的方向或是達成的目標。

選擇之後,再來是詢問,不是問朋友問家人,而是問問自己。離這個目標,你所欠缺的是什麼,你需要學習什麼、充實什麼。人生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你得到的答案都不相同,要從心中去回答自己,只要不斷的詢問自己,內心會給你答案的。

最後就是行動,很多人其實心中都已經有答案,但遲遲跨不出這一步,只會一直有想法在腦海裡打轉,始終無法擺脫迷茫狀態,付諸行動絕對是最重要的一步,也是最難的一步。因為人性本是如此,喜歡安於現狀,不想離開舒適圈。面對未知的事物,不敢踏出第一步。但這是我們自己要克服的困難,沒有人可以幫助我們做決定。

曾經我問了一個朋友,為什麼做出這樣的決定,他的回答讓我大有感觸,他說:「如果我不行動,未來也許就這樣平淡的過去了。但如果我選擇去做了,我的人生有機會更上一層。」

人生可以失敗多次,但不要留有遺憾。失敗了頂多回到原點,你本來就有的能力也不會消失,但你成功了,人生將會不一樣!

喜歡的朋友可以到我頻道訂閱~每週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