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澄玥
賀蘭澄玥

澄慶閣 剛接觸攝影界,尋找每個悸動的畫面 偏愛古風,時尚偶爾配料 簡潔俐落的禪風茶道,也在喜好範疇內

隨心・散心

這禮拜已經是四月最後一個禮拜了,今日四連休的第二天

查了一下台中的燒肉餐廳,決定去一間沒去過的平價吃到飽燒肉店

這間蠻受學生喜歡,大概也知道是什麼樣的店了

雖然一般來說習慣去吃比較貴一點的燒肉店

(目前喜歡的是,森森燒肉)


趕上公車,在座位上內心一直不斷糾結到底要去哪間

後來還是想嚐鮮看看,決定去吃平價燒肉店吧


因爲下午三點才有位置,就決定先在一中站下車

去買了之前一直有興趣的手搖飲料-『青釉茶事』

(沒記錯的話)

確實也是好喝,對我來說手搖店大概味道都差不多吧~


繞去墊腳石書店看書,看到了一本覺得很有趣的書

叫做『東京宅女共居生活好自在』

オタク女子が、4人で暮らしてみたら。

突然覺得很有興趣,就翻了翻看

內容是在說將近四十歲的單身女性

害怕孤獨死,最後選擇與合適的朋友合租一起的真實故事


老實說,我挺羨慕作者的

因爲,身邊還是有許多共同愛好的朋友

也並不是真正孤單的人

而我 ⋯ 可就真的沒什麼朋友了

如果真的要找朋友一起合租

可能也找不到吧 ⋯ 最終就真的是孤獨死

自己既沒什麼興趣,也不太擅長社交

最終都是看著別人,幸福快樂地活下去


怎麼寫著寫著就又感傷起來了 ⋯


最主要是,這本書在說一開始的契機,以及後續圖中的曲折

最後終於,合租成功了


其實也沒有看完那本書

但看的時候,心裡就有一種想法

如果我真的也到了那個年紀

既沒有結婚,更沒有伴的話

或許可以嘗試看看

但就是 ⋯⋯ 希望到時候我還有人要,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