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澄玥
賀蘭澄玥

澄慶閣 剛接觸攝影界,尋找每個悸動的畫面 偏愛古風,時尚偶爾配料 簡潔俐落的禪風茶道,也在喜好範疇內

去有風的地方

新的一年,許多電視劇又是像雨後春筍般地出現。


狂飆 — 無疑是目前最火的電視劇了。

內地的朋友們,每個人幾乎都在刷這部劇,談論的都是劇情以及人物,而我從小到大都是維持一樣的作風,只要是最火的劇,都不看。即便好奇,也想等過陣子沒人討論時才看。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笑)。

今天突然想起,有『去有風的地方』這部劇,也是有人在討論,可能剛好自己的心態也想看看輕鬆的吧~憑著印象是劉亦菲演的,之前著迷『夢華錄』的時候,著實被她演的角色迷住了,在宋代也扛起自己的一片天,是我嚮往的那樣人格。

其實,最主要是想看裡面的中式糕點...看起來好吃又好美~前陣子,自己也琢磨了綠豆糕,跟著教學影片學,果真好吃,可是看著配方,放糖又放奶油,又放麥芽糖...這熱量不是蓋的呀...(汗)只能做給別人吃,自己吃就算了吧~減肥真的累

扯遠了,回到主題,其實從第一集看的時候,就有點共鳴的感覺了。雖然身邊並沒有像許紅豆跟南星一樣的閨蜜,硬要說的話,或許有,但是相隔太遠...,彼此想陪伴對方一輩子,即便到老了,也要一起,只可惜第一集,南星已離開人世,留下難過不已的紅豆,後續才有紅豆去了原本與南星約定好要一起去的雲南。

其實,在我最開始注意到內地的時候,也是從雲南的麗江古城開始的,那裏,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但後續越是深入了解,看了許多評論,大家都說麗江古城的商業氣息現在太重,已沒有了古城該有的味道,導致我現在也在猶豫要不要去...

這次,藉著這部劇,正好可以讓我好好看看,雲南到底是什麼樣的美景,能夠讓人一直不斷的想去那兒旅行,好像去了那裡,可以暫時拋開所有的不愉快、傷心的回憶,讓心靈沉浸在這樣的世外桃源。

雖然,劇組拍攝一定都是美化過,但是,若是那邊真有馬場,我可真是想去那邊騎馬呢~想去一大片草原那裡騎馬奔馳~恣意瀟灑快活!多棒的感受~

看著雲南那樣的建築設計,其實也開始在想像自己未來再老點的時候,是不是可以有個屬於自己的小房子,種種菜種種花~悠閒時可以看看書、看看風景,生活在物價低的地方,一點點的費用就足夠活很久,一天就只為了三餐忙活~不再為其他事情煩惱,但最不方便的還是醫療吧?人老了,就有很多病痛...

我想,我的想法,應該是很多人也嚮往的吧~大家其實在社會打滾久了,就想回到最初那種純樸的生活,不願再為了五臟廟,低聲下氣的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也被這社會壓迫得太久..就想找回自己最自在的那個時候吧~

自己找小說看的時候,也很喜歡看那些種田文,農村雖然條件不好,但也條件最好。有著都市沒有的天然景色,有著單純的生活,雖不敢說人也都很單純,但確實比例少了許多。農村也有都市體會不到的人事物吧~


此生若是有幸能找到這樣的桃花源,那定是無憾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