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蘭澄玥
賀蘭澄玥

澄慶閣 剛接觸攝影界,尋找每個悸動的畫面 偏愛古風,時尚偶爾配料 簡潔俐落的禪風茶道,也在喜好範疇內

近況(純抱怨)

今年只能說,很艱難的一年。


從年初被說服進入旅行業之後,疫情大爆發。

但也撐了兩個月,就不想再繼續無客人的狀態下生活,當初原本以為老闆是需要會日文的內勤人員,但最後面試卻只說只需要業務,當時想改變生活的我,也想著嘗試自己不擅長的領域,但只能說···不擅長就是不擅長,再加上疫情因素,每天上班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雖然跟男友一起過工作,但這就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後來決定了辭職一途。

從五月底離職之後,陸陸續續地找了許多工作,但工作運真的很糟糕·····找不到自己的想安定下來的地方,最後在九月份,我以為我終於找到了我工作上的歸屬,是一間餐廳,我賣力地為了餐廳認真工作,每天都想著怎麼讓餐廳變更好,怎麼讓客人更想回來用餐,我用盡了我的心力···但我錯了,我天真的認為,我的努力大家一定會看見,原來才知道,老闆他們要的不是工作努力的人,而是一個可以跟他們歡樂聊天的人罷了。

一下說我個性不適合餐飲業,一下說我速度慢,一下又說我不親切,知道我工作狀況的朋友都會了解我的工作速度,不敢說最快,但絕對不會是速度慢的那類人。再來說個性問題,服務業是我生涯中做最久的職業,尤其是餐飲業,工作十年來算,我大約八年都是待在服務業中打滾,從來沒人說過我的個性不適合。第三點,關於說我不親切,我更不可能做到這樣,有辦法在服務業打滾這麼久的人,對於客人絕對以笑臉迎人,我只有在認真做事情的時候,不笑罷了,誰在專心做事情的時候自己傻笑?!(WTF?)

當下老闆娘原本要我做到當天,她所提的以上問題,我一一駁回,她也無法反駁,只一直跳針說我個性耿直不適合八面玲瓏的餐飲業,然後一度被我講到她想收回她的決定,但既然她已說出口,我當下心已死,就算她讓我繼續工作,我也不願被這樣糟蹋了。

我心中也有個底,要嘛就是有她認識的人要進來,要嘛就是原本的員工對我不爽對她murmur罷了。

以人際關係這點來看,我的確沒辦法一下子就跟大家打成一片,就如同突然有個新人來,有可能會直接把他當朋友來聊嗎?大家對於陌生人有一定的距離,這很正常的,都是需要透過磨合來平衡,我是新人,我也很想與大家聊得很開心,我也每天在空閒時間想著如何開話題讓大家來討論聊聊,但當下的情況總是大家句點我,常常被句點的情況下,誰還會用熱臉貼冷屁股?

想要新人融入,卻又不具體來做,發現問題的時候,就來解決那個讓問題浮現的人?我真是大開眼界了·····當初有多賣力工作,現在就有多恨他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