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晞
辰晞

◖ 品牌策劃|療癒系旅遊部落客|故事寫手 ◗ 志在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行腳可及之地,以眼、以耳、以口、以鼻 用盡身體能觸碰世界的方式 以文字呈現你我不曾說的、不會說的、不敢說的 內心最深最深的情感。 在情感坦然後,我們終能成為 自由自在的 靈魂。 卡蘿的背包旅行>> https://www.travelstory-carol.com

【與心同在系列】情緒

正念,不是所謂「凡事從正面想」,這個世界並非只有「正面」;正念,是讓自己的心,做一個清風流動的房間,做一條大水浩翰的河流。

—《大武山下》


認識我的朋友大概都知道,我不太會有太大的情緒起伏,多數時刻溫和安靜不多話。

生命的初期沒有太大情緒起伏是因為-壓抑。

「當個聽話的孩子」這句話害人不淺,因為這句話,前半輩子都是乖乖聽話的過日子,每分每秒都在否定自己,出社會後深受負面情緒所苦。(不知道閱讀這篇文的你是不是也曾經或正在受這樣的苦?🙋 )

生命的中期沒有太大情緒起伏是因為-接受。

轉捩點是在2020年,開始了 #閱讀、 #自由潛水 與 #登山 。大量閱讀與心理學、社會學、詩詞散文相關,修補跟重塑充滿矛盾與疑問的內心世界;


關於情緒的形容有句話覺得實用:

情緒的出現只是訊號 ,讓你知道某些事情正在發生,而內心感受的喜樂或悲憤,來了之後該如何面對?照顧好情緒後要安放在哪?隨後專注在事件本身。


謹記在心。而後,受困負面情緒的時間越來越短,次數越來越少。


遇見登山、自由潛水之後,潛伴與山友不斷提醒,認識並察覺自己,你才能真正放鬆的在山海裡悠遊。除了上山下海,平時也瑜珈、冥想、正念等練習,看了大山大海,也逐漸看見內在。


前些日子閱讀了《大武山下》裡頭寫到:

讓自己的心,做一個清風流動的房間,做一條大水浩翰的河流。

好喜歡這句話。


閱讀、登山與自由潛水的相輔相成,站在內在面前,看見了完整輪廓。接受了不完美的自己,甚至覺得這樣的美,很剛好、很獨特。

2020 年的改變,在網上分享後逐漸被看見,一些朋友與讀者陸續私訊我聊生活瑣碎事,甚至心事。而我從來不知道自己有療癒他人的技能。能分享的不藏私,或著靜靜的聆聽更是重要的陪伴。

2021 年,正和朋友討論一個小小療癒計畫,至於內容嘛….還在一步一步建構中,很期待七月可以讓計畫跟大家見面。


✦ 最後想問問:情緒起伏時,通常你會怎麼做讓自己恢復平靜呢?歡迎聊留言聊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