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璽
黃鴻璽

練拳多年,身體逐漸敏銳,對天地萬物產生好感,喜歡觀察人,漸而親近文字。雖不曾在筆下耕耘,但不可一日遠離書,人生軌跡混亂,跑到北京經營客棧,一走十年,天地之間見自己。尚未不惑,整天胡思亂想,工作之餘,紀錄下生活種種,給下一個十年後的自己。

大多數都是在移動的夢,場景熟悉度很高,幾乎是可以瞬間認定在現實的生活中。前後順序混亂,這次夢裡除了時間感消失,順序次第也混亂,腦中的神經元應該在快速動眼的深度睡眠中磁碟重組了。

大多數都是在移動的夢,場景熟悉度很高,幾乎是可以瞬間認定在現實的生活中。

前後順序混亂,這次夢裡除了時間感消失,順序次第也混亂,腦中的神經元應該在快速動眼的深度睡眠中磁碟重組了。

第一段:

裸體跑步。一開始是穿著厚重的衣服奔跑,在台北的城市中,車水馬龍,上下班時段,穿梭馬路,人行道,紅綠燈。接著跑,只剩下一件薄外套,四角貼身內褲,繼續跑,跑到高雄,跑到大汗淋漓之後脫衣赤裸上身,只剩下內褲。在最後一個紅綠燈口時差點被車撞上,抬頭一看是紅燈,我退後至全家便利商店門口的轉角處,下蹲等候,肌膚充滿了汗水,低頭一看,老二從褲子中間露出了,充滿了血,碩大地鼓盪在下蹲的兩腿之間,一女子走過眼前,不知道是否唐突了,我趕緊雙手阻擋,塞回褲襠之間。抬頭一看,交通號誌變成綠燈,我繼續往前跑,左側飛速來車撞上,從側面肋骨擰撞我的骨頭,我心裡知道,我即將往生。

第二段:

開車。一開始是在機場內等候行李時開車。行李轉閘開始運作,我開的車是介於敞篷車與高爾夫球車之間,滑稽可笑。同行的人坐在右側,不斷強調手中握有我犯錯的證據,會在拿到行李之後公諸於世,我不屑一顧地聽他講,直到找到行李,打開之後是一段影片,內容滑稽可笑,沒有任何傷天害理之行為。他顧左右而言他,不知所云,我也懶得要求道歉,就這樣吧,我被毀謗的次數還嫌少嗎?繼續開車,我想知道自己究竟在哪裡,專注在路上的廣告招牌,有臺灣的餐廳但是是簡體字,有北京的地標但是繁體字,我越開越快,想找到一個明確的座標,確定我到底在北京還是台北,在大同還是在高雄?建築物愈來愈混合,我急著要找出城市的中心,我把油門催到底,突然闖了一個紅燈,來不及煞車,撞上一個奔跑的男子,他只穿一條貼身內褲,全身大汗淋漓。

第三段:

夜讀。我跟幾個人一起進入夜校,授課老師不在,我們找好座位就開始作業,看到Fred也在教室內,很開心有熟悉的朋友,上前打招呼,他說明天要考醫學院了,今夜做最後衝刺。我說你在不久的未來會通過醫學院的考試,也會順利畢業,而且實習也很順利,你會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醫生,我很明確地看到了,你可以放心去睡覺吧。教室的另外一個座位上有一個長捲髮的美國男子,瘦瘦高高,嬉皮打扮,歇肩掛著吉他,正要開始清唱,旁邊同學請他自重,這裡是讀書的場域。我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告訴他你在不久的未來會在我開的青年旅社裡面開唱,你的名字叫Sam,你會住15天,你會在午夜的時刻,從兩個英國背包客手中拿到免費的大麻,你會在凌晨兩點爬到我四合院的屋頂彈吉他,你會在臨走前兩天遇到Sarah,你們會做愛,之後你們會一起旅行,然後結婚。最後我在這間教室的左角落看到ymy。她從東北過來,要閱讀大量的面試資料,有區塊鏈的原理,P2P的利率,還有西藏的照片。我告訴她不要擔心,她會成功地進入要面試的公司,你會在一家孵化器工作,你會持續跳板在新興的領域中活躍,你會有很好的收入,但是你會變成月光族,因為你懂得如何體貼自己,讓自己活得像一個女人。你會在三里屯揮霍你的青春,然後在西藏找回自己。

最後,輪到我自己了,我找到了座位,時間卻到了,我來不及坐下就站起來,跟著大家一起走出教室,晚間十點,我的下一個時段即將開始,我要去上武術課了,其他人問我,難道不睡覺嗎?我說,睡覺的時間難道不就是清醒的時間嗎?走出教室,走到街角,心裡想著上課是否會遲到,突然看到一場車禍,一名男子開車撞上另外一名男子,上身赤裸,只穿著一條內褲。

第四段:

告別式。我要參加自己的告別式,在一個台式老建築物之中,樓梯踏是水磨石材質,青綠色邊角,灰白表面,老舊乾淨。我一步一步走上樓梯,腳底厚重紮實,感受到地面反推的力量,將我一步一步上推。突然悲從中來,淚腺迸發,我忍不住哭了起來,雖然還沒到達現場,但眼淚已經流滿了全身,我傷心欲絕。樓梯間不長,但是越走越遠,我哭完了之後,樓梯變短,我一步就踏出上樓的空間,到達會場。

現場歡樂,很多人,有酒有肉,色彩繽紛。我看到金黃色絲綢的床上有形體,我想走過去看看,旁邊的人問我要不要畫畫?他說你可以把心裡的話都畫出來。我說,我想去看看躺在那個床上的人,我想那應該是我。

我走過去,白色床單覆蓋著大體,我掀開一看,裡面空無一物,沒有人,沒有事,沒有物。我問那個畫畫的人,可以畫我嗎?

他趴在桌上拿著筆說:你可以把自己畫下來。

夢醒於2021-03-20 08:15

#奇怪的夢

原文發表於 2021/03/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