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頤_p063529
昕頤_p063529

練習中的寫手,聽說星盤很適合創作,適合在歐洲的城市充電,在台灣完成夢想

7-4 姊是這樣過來的

那次提案,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害怕的一次,截至目前為止,沒有之一,而是唯一。七日書-4

身為職業欄的下拉選單中需選擇「新聞廣告大眾傳播」的一員,我的工作內容之一便是向客戶提案,屬於提案偏自由派、看現場氣氛臨場反應的風格,要我一字一句照稿唸簡直要我的命。但那次提案就是如此,理由很簡單:這是一個大老闆親自參與的案件,也是客戶相當重視的新商品上市案。身為自由派的我在前期企劃階段便感到深深的壓力。

記得rehearsal 那天是星期六,提案前假日進公司真的完全不稀奇,但我印象深刻的還有:1.老闆親自演練提案內容要我照他的稿一字一句背下來。2.我錄音了,並變成逐字稿。3.老闆對一切都很不滿,非常不滿。4.當天晚上老闆請吃鐵板燒,那頓飯坐如針氈食不下嚥,心理大喊著「放我回家」。

隔天,再次rehearsal,我努力展現我背稿的功力,但零零落落,說一句忘兩句,結巴不斷,經過幾張簡報,突然傳來一聲巨響,老闆拍桌大罵,我嚇一大跳,當下一陣委屈,頗有出師未捷身先死的感受,都還沒上戰場呢,現在就不成人樣的感慨;又驚又怕的我淚水不敢掉下,一股氣堵在胸口,弱弱地說:「可不可以讓我用自己的方式講?」隔天一早,到客戶那具體的提案細節已忘,總之順利完成,但我永遠不會忘當天早上有一種宿醉感,身體像是打完Covid-19 疫苗的反應,臉色蒼白渾身不舒服。

那不舒服除了生理上的,還有靈魂裡的。當初那個稚嫩的我慌了,不知如何反應調適,只能請時間協助掩埋;多年之後當其他「菜逼八同事」遇到類似的情況,我就會在指間,點起一根虛擬香菸,慢慢地吞雲吐霧說:「人生嘛,姊也是這樣過來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