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人都是自私的 !

終於要把【伯仁系列】來做個總結了 ! 相信大家 ( 還大家咧,根本沒人要看~) 看到很膩,自己也寫得心煩氣躁。

話說自從 2/15 那天 D 小姐 "被" 確定最後一的工作日為 2/29 時,我心中的不安和不滿就與日俱增。為什麼呢 ? 因為那就表示既然我完成了掩護她的 "非自願 program" 生效之後,其實就可以隨時開始進行我的逃亡計畫。不過 D 小姐認為因為距離月底時間尚早,倘若我太早發動離職,她勢必會被延長工作天數,甚至會被留任,這仍然不是她所要的。而且如果才交接幾天我就烙跑,我應該也很難對老闆交代。想想她說的也對,只好硬著頭皮再撐一下。

就這樣心不甘情不願地假裝接下這工作幾天之後,嚴重的感到水土不服。有天晚上,忽然收到哥哥訊息,他在三月要出國玩幾天,希望那幾天我能回桃園家住,可以在晚間回家時照顧一下媽媽。我忽然間就覺得找到離開的時機與理由了,於是把故事再完整一點,說成是 <哥哥需長期出差,因為不放心媽媽一人獨自在家,又不好意思跟公司要求留職停薪或在家上班,所以乾脆提出離職申請> 。因為隔天老闆要出差,覺得比較沒有隔天就需要面對老闆的壓力,在晚上睡前把簡訊發了出去。

這一提,隔天早上就收到老闆簡訊,約我 11:00 到附近的 7-11 ( 就是在 2/2 密謀要殺掉 D小姐的那家 7-11~)。我心頭一驚 : 老闆不是出差到南部去了嗎? 不過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 時間一到,我就準時赴約。

到了之後,果然兩位老闆都在。一開口就是一段威脅利誘,要我放棄離開的打算。當然我承認,之前為了想好好過個年,先答應了老闆的事我跳票了。其實這點我無法反駁,但我也表達立場,第一我不是沒努力過,但 Shipping 這塊我實在是做不來 ; 第二是在我心中媽媽大過一切, 工作可以再找,但媽媽只有一個。在討論拉鋸的過程中,因為老闆們也都有照顧過失能長輩的經驗,所以還算體諒我的理由,甚至開出了可以讓我每週只需進辦公室上班三天的條件,但我心中的 OS 是我每天進辦公室都做不好的事,怎麼有臉只花三天進公司,然後做的更差呢?

老闆們也點破,就算我走,他們也不會留 D 小姐,所以我不需要有壓力。對此我心裡的 OS 是,我根本沒這麼偉大,我想走只是為了我自己,因為我不想也不會做我不擅長的事,即使老闆們對我有很高的期待。

當我拋出這個震撼彈後,老闆們緊接著就是緊急與 D 小姐協調,希望延後她最後的工作日到 3/20。這下 D小姐可局勢逆轉了,她不接受老闆們的要求,執意在 2/29 就要走。當然她在這過程中也受到不小的傷害,沒人有資格批判她。不過這可倒楣到我了,怎麼說呢?

我與 D 小姐本來的計畫是:

  • D 小姐被通知解職

  • 我提離職

  • 我在 2/29 前先離開

  • D 小姐在 2/29 或更晚之後離開

但因為 D 小姐不願意被短暫慰留,老闆們只好希望我做到有新人來交接再走。結果變成好笑的事是懂得人先走,讓一個不懂的人是要來交接甚麼鬼 ? 但基於對老闆一定程度的歉意與責任感,我也只好咬牙吞了下來,同意做到 3/8。

就這樣,不管我想不想殺伯仁,伯仁終究還是死了。更好笑的事,因為原本想救伯仁的念頭,結果搞到自己的命也賠下去,而且還必須在最後去躺一灘渾水。總結來說,我倒不覺得是雙輸的局面,只是在我們雙方相互掩護離開的過程中,大家不自覺的犯了自私的毛病,最後都只希望獲得自己想要的結局。巧妙又荒謬的回應了當初我對她說的一句話 : 人都是自私的 !

這歹戲拖棚的 【伯仁系列】終於結束了~

Source: https://crisismanagement.com.tw/2020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