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重慶小旅行- Vol. 2

經過昨天一連串的班機延誤 ( 我們的只是延誤,爸媽的班機是停飛~ 😅)、與旅行社調整行程這些鳥事後,我們梳洗完畢要就寢時已經凌晨三點了~反正第二天是自由行,可以好好睡一覺補充體力。隔天九點起床,趕在飯店早餐要結束之前匆匆下樓,可惜飯店的早餐看起來乏善可陳,例如咖啡是三合一即溶沖包,牛奶也是用奶粉沖泡,本來不打算吃了,但發現有廚師現做的重慶小麵,說甚麼也得來上一碗。果不其然,重慶小麵不愧是出自重慶本地,師傅隨便做就是好吃~ 若說另一半那一家子都是為著麻辣鍋到重慶朝聖,我就是衝著重慶小麵奔來的! 吃完小麵,就有精神上路走走啦~

昨天來接機的師父有說到,這附近有一個新的景點叫做龍門浩老街。我們走出飯店約莫 50 公尺就到了~ 看到古屋老宅錯落有致地蓋在頗為陡峭的岩壁上,在都市計畫中被活化成極具人文色彩的觀光景點,光是這深具文化底蘊的建築,就讓我深深著迷。這些被活化的古蹟,有咖啡店、書店、飾品店、小吃街、甚至還有比利時啤酒館,這中西交流與古今交錯竟融合的一點也不違和 ! 走在其中,有種可能會迷路卻不怕失去方向感一種興奮感,反正就算迷了路,下有長江河岸,上有長江大橋替我們當作地標定位,這樣的安心感讓我們可以隨時都會發現一處令人驚豔的小角落或是絕佳的攝影視角。接下來就以一堆照片來跟大家分享老街之美。

後來我們逛到遊客中心,拿了一份地圖,看到地圖標示長江索道 ( 跨河纜車 ) 的地點,就詢問工作人員,得知長江索道乘車處離老街不遠,大概 800 公尺左右,於是我們決定去搭纜車體驗一下。

我把飯店、老街、軌道車站與長江索道乘車站的相關位置標示如下圖:

一到售票處,看到長長的人龍。售票員說預估要等一個半小時,而且建議只須購買單程就好,因為僅僅大約 5 分鐘的車程,藉由搭軌道車 ( 重慶人不說地鐵捷運,因為列車行駛時而高架,時而鑽地~ ) 也可以看到差不多的景觀,體驗單趟 RMB 20 就好,不需為此花太多時間跟錢,我們也就從善如流。因為當天天氣實在太差,一直下雨,再加上人多,我根本拍不出甚麼滿意的照片,乾脆借用一位 Youtuber 的影片,剛好他搭乘的方向與遇到的人潮跟我那天的狀況幾乎一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下方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sycgT5F9Wc

到達索道另一端的渝中區,著名的景點就是解放紀念碑。因為這區就像是逛到台北的信義區,就只是高級商業區,"解放" 這個詞對台灣人又比較無感,甚至是帶點負面印象的字眼,我小逛了一下,就決定搭體驗軌道回去南岸。

重慶的軌道算是非常簡單易懂的交通工具。我從 2 號線 【臨江門】到 【較場口】轉 1 號線,再到【小什字】轉 6 號線到 【上新街】,就回到了龍門浩老街最高的地區,這樣只花了 RMB 2。

回到老街後,先吃一碗小麵墊墊肚子,然後回飯店稍事休息。本想打算晚上再進渝中區的【觀音橋】一帶逛逛,沒想到雨勢更大,就再去老街覓食吧。沒想到入夜之後的老街更是迷人,我隨便吃了點旋風土豆 ( 烤馬鈴薯,很長一支~)、牛肉串串、芋圓涼粉,就又在老街拍個欲罷不能~

晚餐在這解決

這樣吃吃逛逛,大約晚間 9 點後,爸媽也順利抵達重慶,我們就回飯店會合,再一同去吃麻辣火鍋,遂了他們的心願,順便也把旅行社的人找來,終於敲定後續幾天的行程與價格,完成簽約。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