豈几文
豈几文

一個只有想法沒有做法的中年大叔

Be a loser again~

我又來發「伯仁系列」的廢文了。我自己都覺得很廢、很煩~

上篇,兩位老闆果然按照計畫對 D 小姐下達格殺令,換來的是 D 小姐年後這段期間的神清氣爽,以及我開始挑糞的焦躁不安。

接下來的狀況就一直是在老闆交辦一堆急事,我悶著頭等著 D 小姐一項一項說明所有流程的混亂中度過。有幾天看著她瀟灑的準時下班,而我卻要為了埋首於一堆我不喜歡又搞不清楚的文件留在辦公室,只為了不被冠上 "不負責任" 的罵名,心中實在吞不下這口氣。但這股悶氣的源頭實際上也不能怪 D 小姐,畢竟某種程度來說她也是另一位受害者,兩個衰鬼的互相怨懟並沒有意義,所以真的是悶到一個極致 !

其實靜下心來看,在老闆、D小姐跟我這三方的形勢來衡量,我是最有談判籌碼的。我可以說走就走,反正並未真正扛起公司的重責大任,沒有包袱;我也可以想待就待,畢竟老闆希望我留下來,而且多的是等人處理的一堆鳥事。當然,這也符合本來我在休春節年假時的行動計劃。然而,因為 D小姐提出一項要求,希望我至少要假裝配合演出,直到她確定被提報 "非自願" 生效,她才不會因為我提離職之故,被取消了原本該被裁員的人事流程,壞了可以開心離開的心情。於是,我答應了。

一方面因為心軟答應了 D 小姐暫不提離職,一方面也自我心理建設,看是不是真的可以定下心來,好好學習我原本心中極度排斥的船務工作。但經過了這一段時間,我發現我對 shipping 這方面的學習能力真的是近乎智障,聽不進也聽不懂,就算聽懂也記不住,就算記得住也覺得實在太瑣碎而不耐。總之,做一份自己不擅長也不喜歡的工作就是這麼令人沮喪 !

最近這幾天,我幾乎每天都與 D小姐預告我想滾蛋了,她要做好多留任一段時間的心理準備。但反正她的裁員程序已正式啟動,老闆似乎等不及要我接手所有事物,每天還特地留時間 review 交接進度,我只能在火力掩護她安全下莊以及老闆催促我盡快上手的夾縫中,很不舒服的每天演著一齣 "我很努力學習" 的爛戲碼。

2/19 上午,又在一次不太愉快的業務交接中,我在辦公室偷偷看盤,希望藉著股票交易轉移一些情緒。結果之前逢低布局的兩支股票都有不錯的收益,還委屈地假裝上廁所掛單交易。不過因為賺了錢,心情終於好轉。後來審視了一下二月份因為農曆年假期目前僅有的幾筆交易,竟然還是輕鬆地超越這裡的月薪,所以一股「不知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心情又浮現出來,我到底為什麼要在職場上繼續折磨自己呢?

在我與 D小姐所有關於各自立場的討論中,我說了一句話,成了兩人之中唯一的共識-- 人都是自私的。我可以為了她的 “非自願” 演一場戲,同樣的,我也可以因為顧及自己的身心健康,為自己再自私一次,回去當個自在的魯蛇。

算算今天是可以採取行動的時候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