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半人高的行李箱

老人家站在人行天橋下,望著39級台階,身邊一個半人高的行李箱。

他正巧路過,捲起袖子說,老人家,我幫您吧。

老人家說,謝謝你,年輕人。

他提起行李箱,一步一步挪上階梯。

真沈啊,他停在台階上,說完,提了口氣,繼續上挪。

老人家也氣喘吁吁地說,謝謝你,年輕人。

他歇了三回才把行李箱搬到人行天橋上,抹了抹汗,回頭對老人家說,過了天橋,我再幫您搬下去。

可老人家不見了。

一身冷汗蓋過了一身熱汗,天橋上一個人也沒有,只有夏日的晚風,帶著熱情撲面而來。

他等了半個小時,刮過十三陣風,沒有人走上天橋。他想扔下行李箱走,可萬一老人家回來呢?於是他放倒行李箱,擰開鎖扣,興許能找到老人家的聯繫方式。

行李箱是空的。

為什麼空箱子這麼沈?他扣上箱子,拎了拎,仍舊那麼死沈死沈。

他站在天橋上望著39級台階出神,身邊一個半人高的行李箱。

老人家,我幫您吧。

突然有個聲音響起。

他一轉頭,一個年輕人正捲起袖子,提起行李箱。

真沈啊,年輕人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