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肚皮
空肚皮

没心没肺,肚皮空空如也

公園

我有個朋友叫小河,後來他變成了一個公園,這件事倒沒有多不可思議,你只要找一個建築師就行了。

這不是小河第一次擁抱變化,以前他叫小何,還是個人,因為愛哭,變成了小河。

七個建築師參與了比稿,小河選了沒做過公園那個,從設計到出圖到施工,他都全程參與了,從頭到尾只提了一個意見,能不能在公園裡種兩株樹,讀到這裡,你也知道,一株是棗樹,另一株也是棗樹。

建築師說這好辦,你對樹形有要求嗎?

小河說長什麼樣就什麼樣,我四十二歲,找一株同齡樹就好了。

棗樹可以活一千年以上,四十二歲的棗樹很容易找。

公園落成後人來人來,除了結果的時候,平時沒人認識棗樹,倒是很多人把苦楝認成綠棗。

不過小河無所謂,他是一座公園了,人氣很旺,關心的問題只有一個,要不要收費。

這問題還沒解決,馬上有了新問題,公園邊開始挖地,要建一棟樓,不限購,不限價,一律八萬八,廣告語是:「對不起了紐約,你們只配中央公園。」

小河有點後悔,當時應該留個肚皮,以後蓋樓。

房子一開盤就售罄,住在這裡的人都把公園當後園,他們的孩子寫作文都這麼開場:「在我的後園,可以看見牆外有兩株樹,一株是棗樹,還有一株也是棗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