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國輝
譚國輝

藍天白雲黃太陽 http://www.kohwaiyoung.com

不可思议的旅程 01

平静的海面也会有暗涌,多几个后备计划,等于给自己多几个救生圈,破了一个,还有其他的。

我的人生至今经历过三个大劫。

第一个是1980年的车祸。第二个,发生在1989年。

莫斯科回来,我的右眼又做了手术,依旧不见起色。本地医生听我说了莫斯科的手术过程,断言:“眼睛是不可能这样供给养份的。”

我的心情很郁闷,想出去旅行散散心。那年,我刚开了一家录影带出租店帮补家计。我把店交给太太和姐姐打理,找了阿杨和一个摄影师朋友史蒂芬出去透透气。我们策划了一个月的旅程,目的地是泰国和香港。

前三个星期,我们把泰国东南西北全走一遍,骑马、射箭、坐快艇、吃海鲜、逛水族馆,从泰北偏僻的苗族村落玩到曼谷的繁华盛世,又骑大象上山找传说中的罂粟花,只是在山上转了一大圈后,才发觉被骗——那根本只是一座普通山坳,一朵花都没有。

但泰国还是很精彩的,尤其是夜生活。

在曼谷最热闹的夜店街“巴博街”(Patpong Street),一辆辆嘟嘟车慢慢驶过街头,经过游客身边,车上的泰国人就扯着嗓子喊:“Tiger show 100bahts (脱衣舞秀,十泰铢)!"那才等于十块马币。几辆嘟嘟车过去,我们心动了,想去开开眼界,买了票,上了二楼的酒吧。店里只有一桌外国客人,还带着小孩。

还未坐定,不知哪里冲出一群女孩,亲热地挨着我们坐下。她们很年轻,身上只披了件薄纱睡衣,娇声嗲气地叫我们请喝可乐。请就请,可乐能喝掉多少钱呢?

账单来的时候,合计马币六百多块。我按住口袋的钱包,犹豫着该怎么办。一抬眼,几个大汉已站到大门口。

我们对看了一眼,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们的神情和妆扮在在显示出我们很好宰——我一身白衣白裤,阿杨戴着牛仔帽子,我们才第一次来泰国,我们甚至是第一次出国旅游,一个个傻愣愣地,他这一刀不砍下来还真对不起自己。最后我们当然是乖乖付钱。脱衣舞秀是有的,只不过我已整晚心神不定,不知那几个彪形大汉会不会来抢身上的财物。

我的担心是多余了。结束时,几个大汉嬉皮笑脸地不停“沙瓦蒂卡”。钱付了,他们又变回好人。

那里一家挨一家都是这样的夜店,迷幻的灯光、薄纱的女子,像一个个粉红色的梦。那晚,我被喝得醉醺醺的阿杨和史蒂芬撞跌进路边沟渠,全身沾满恶臭油迹爬起来时,梦才醒了过来。

泰国是全世界最好玩的地方,到今天还是。在这里,人人可以暂时离开现实,一切脱序的行为似乎才是正常的。向来最怕高的阿杨,在这里完成了降落伞的壮举;而我则尝了大麻。

大麻烟是向酒店服务人员买的。我只是好奇想试试看,殊不知泰国人很小气,我抽完整支烟,竟一点感觉都没有,亏我之前还煞有其事交待阿杨,万一我兴奋过度要跳窗,得用绳子把我绑起来。另一次,我们跟着当地人穿过森林,又在苗族村落兜兜转转,才去到卖鸦片丸的隐蔽地方。鸦片丸一颗十块,我吃了八颗,完全没反应,大概也是骗游客的。以为人不疯狂枉少年,想不到要吃个鸦片却也那么难。

待續

Chiang Mai 1989
Chiang Mai 1989
Chiang Rai 1989
Chiang Rai 1989
Chiang Rai 1989

*All entries/replies will be posted by Carmein (Mr. Tam Koh Wai's daughter from now on).
Thank you for readi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