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七日書|我待過的工作單位

每天上班,工作單位的氣氛要像家一樣,才會讓人想一直待下去

畢業後,出社會,在公務機關擔任法律相關公務員,至今算算也待過七個單位。

不知道,是不是我天生帶「衰」字,不管我到哪一個單位,那個單位絕對會從天上掉下來聽都沒聽過的業務,然後業務量直接爆炸(只是業務承辦人又剛好是我)。

很慶幸的,我待過的單位,從單位主管到同事,絕大部分都是好人(大概5%的人就不說了),這七個單位氣氛都不錯,主管、同事會相挺,今天我幫你、明天你幫我,每天閒暇之餘還會「聊天、吹牛兼鬥嘴」,單位氣氛好,同事好溝通,每天上班就很快樂。

其實,我也當過基層小主管(後來因身體健康因素不當了),我一貫的信念就是,上班要快樂,然後同事互相幫忙,這樣才有家(家人)的感覺,這樣大家才願意一直待下去,否則同事調來調去、換來換去,上班起來也很頭痛。

每個人都想在自己的工作職涯中發揮所長,無論是追求成就感、晉升或是實現自我價值,單位的氣氛不好,這些絕對無法達成。

一個單位需要主管及所有同仁的努力,藉由團隊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才能有家的氛圍,讓 Everybody Happy。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