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紀念日的意義|付清

這一天又到了,也告訴我們在重要時刻又該do something了。

查詢教育部網站,紀念日釋義為「具有重大意義值得紀念日子」,乍看之下,這不就是廢話嗎;但是,紀念日就是每到這一天,就會讓人想起某件事,這件事要特別深刻,才會讓人記得,然後告訴自己,這一天又到了,也告訴我們在重要時刻又該do something了。

年輕時,受限於工作,不但早出晚歸,而且還是日夜顛倒,睡覺都來不及了,對於結婚紀念日、小孩的生日,這些普羅大眾都會慶祝的日子,對我來說,要吃大餐或是看電影等世俗的活動,還是睡覺比較重要。

但是,隨著年紀增長,工作年資的累進,慢慢變的資深,工作內容也變正常,可以朝九晚五規律上下班,對於紀念日,也漸漸向普通人靠攏,開始訂位吃餐廳,或是搞小噱頭,某種程度就像太座說的,「開始像人了」;我想這就是人生的閱歷,造成的想法改變,換言之,就是從年輕時什麼都不懂的想法蛻變成有一點經歷的中年大叔。

只是,我一直認為紀念日的活動為何都會選在星期六、日進行,不但人擠人,還容易塞車。如果能在週間,一來分散人群,二來也有小確幸的幸福感,只是,這種提議常遭太座否決。隨著時間的推進,紀念日的分工就是太座決定吃什麼(中式、西式或麻辣鍋),兒子負責訂位,最重要的工作,則是交給我「付清」。

總而言之,紀念日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在節日中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吃飯、拍照或是從事其他活動,永遠記住那些在生命中留下的印記,就是創造回憶,某日如果再次經過曾經去過的餐廳,看著當初拍的照片,就有很多故事可說;人除了往前看,也需要看看身後的影子,這才是紀念日的意義。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