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
大風

寫作是夢想,提筆只為了留下自己的想法,單純享受寫作的快樂。

美食細胞|和家人一起吃才叫美食

我想,食物不必高級,只要乾淨衛生,全家人一起享用,絕對贏過山珍海味,也更令人回味。

看到馬特市舉辦的徵文,身為其中一員,當然要來分享美食。

美食,每個人的定義不同,也許是色香味,也許是價錢,甚或是店面裝潢,而我覺得,只要全家人在一起,不管吃什麼,都是「美食」。

周末,全家人在淡水老街閒逛,兒子帶路,指明要去「明朗時代米熱狗」,上網google,「明朗時代米熱狗於2016年在韓國釜山國立大學附近的一個小市場開始,現已成為韓國家喻戶曉的No.1 熱狗品牌。明朗是韓文音譯在韓語中的意思是幸福、愉快和明亮」(以上為該公司官網文字),強調為真正地道的韓國街頭美食,當然要買來品嚐。

不可否認,店內裝潢及標榜道地韓國美食,真的很有吸引力,店內約10種熱狗口味,雖人潮不斷,出餐的速度也算快,很快就拿到餐點,吃起來味道不錯,許多年輕人在等餐的同時,瘋狂拍照、po文,店內充滿歡樂氣氛。 

其實,我對美食的定義非常簡單,第一、全家人在一起;第二、大家一起吃。再加上兒子對店家的介紹,只有2字可以代表,那就是「幸福」。

俗話說「人是鐵、飯是鋼」,生而為人就必須吃五穀雜糧。在人生的不同階段,對吃的定義也不同。
求學階段都是吃學校餐廳,晚上則回家吃飯;出社會後,忙於工作都是隨便亂吃(能飽就行);戀愛時,免不了要去高級餐廳;現在兒子長大了,假日幾乎都是吃兒子推薦的食物。

我想,食物不必高級,只要乾淨衛生,全家人一起享用,絕對贏過山珍海味,也更令人回味。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