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為自己負責才是政治正確

(编辑过)
本篇附語音懶人包,內文大致語言都幫我讀完了🤣說了半天投票,結果整篇文的重點都不是投票

ttsmaker-file-2024-1-5-13-6-9

本文的語音版(當然不是說書人的聲音)

沒有住在戶籍地也不看電視的我,剛剛才發現這個月要投票😱

搜尋了一下去投票所的路程要半小時,來回要一小時,上班前去還來得及,但是要很早出門 (😵)

有點後悔答應把戶籍遷到親戚家,因為真的好遠(主要是要趕回去上班)

本來遷到租屋處,房東都幫忙辦理好了,投票收信都超方便,也當作跟舊家做一次正式的告別,畢竟有太多跟親人的回憶,還有我的青春期。

是我個人的話,我不可能為了一些補助特地遷戶籍還是申請什麼文件,不過每個人的需要不同,我只是說我個人🤷。

租屋補助我也可以申請,同事跟某些朋友一直勸我去辦,但我覺得應該留給更需要的人所以從來不用,另一方面就是覺得好麻煩。

(而且我覺得不斷進修投資自己、在工作上也更用心來幫自己加薪更重要)

有些人領了多年補助,但日子過得可好了,他們可能沒意識到自己佔用了多少社會資源—公益、補助,這些原本就是拿來用在比較窘迫或暫時性需要被協助的對象。

(合法)多拿了沒有罪,不過我總覺得自己不應該多拿,多拿了不屬於自己的,就要更加倍付出回饋才是,不然憑什麼資源好處都到你的身上?別人需要卻一分拿不到?

有的人年輕時候沒有資源,辛苦大半輩子,年紀漸長,有補助加減拿,可以接受~

如果是從年輕用到老,那就完全是另一個境界了🙊

我要感恩當年家裡的處境不符合任何政府的補助,所以我雖然沒有大富大貴(以後不好說,目前是沒有),但我比多數朋友還獨立堅強。

如果20歲就登頂了,你可能感受不到真實的快樂,因為登頂就代表接下來是下坡了!人生那麼長的時間,有上、有下、有喜怒哀樂才正常,心電圖不就是這樣嗎?

一路好走就是往生者在走的路啊!

這是一篇完全沒有政治色彩的政治文

投票日幾點起床、幾點吃早餐、幾點出門_比投票本身還重要

投票是選擇(是機會),好的政見實施也不見得對我們有直接好的幫助。

該投票的投票,該好好過生活這是每個人自己的責任。

你要為自己人生負責,不是政府買單,政府只是負責大方向的協助管理執行的角色而已(沒辦法滿足每個人的需要)

打到這裡突然想到現在的角色,豁然開朗,但看清楚了還是要繼續做~不是擺爛搞事

#為自己負責才是政治正確

但是騎車真的好遠,姐要來好好研究一下大眾運輸🫠🫠🫠


總覺得文章就是該配張照片

這篇文章完成後,說書人就立馬搭上捷運去勘查路線了,去程跟騎車時間差不多,有15分鐘的時間在走路(當成運動),於是決定好那天要一早出發。

現在是回程中…順便來搭從來沒搭過的輕軌😊

至於輕軌圖…因為手機的設定,前面拍的照片都檔案太大,不太想一一調整

外面大太陽,輕軌上冷到發抖😵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