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盲知現象

今天比較有時間,下午陪朋友來挑鞋子

這鞋子好好看🥰

坐在小沙發上照鏡子 發現

天啊我的腿好好看(少女尖叫)

天啊我的手好好看(少年尖叫)

天啊我好適合穿襯衫(老人叫)

這八底好好看🥰



等等,重點不是朋友的鞋嗎?



朋友:你穿牛仔褲真的超好看!最喜歡看你穿牛仔褲🥰

(雖然說我也幾乎只穿牛仔褲)


#我是話題分隔線_文長慎入


今天買的不是自己的鞋

今天聊的不只是自己的事

今天挑的不只是自己的眼光


貼身的東西都需要親身試過才能知道適不適用,畢竟量身打造的東西買了不能退貨。


#你不能用不慣就退眼鏡

因為鏡片是特製打磨過,要也只能小小調整,否則得從頭來過,荷包會二次瘦身,但老闆不會給兩次年終。


#你不能一言不合就退老公

畢竟婚姻的存在就是彼此保障、長久相伴,而且輕易毀約代表你識人不清,不適合有對象,忠誠度也會遭受質疑。


#友善關係 #市場趨勢

發展新的見解、新的空間、新的未來


最近上課的主題離不開 #市場趨勢

說起來像很商業化的東西?


其實商業也好、人際交往也好

人是群居動物,食衣住行跟生活一切離不開群體


30年前一個人只要能做好自己,成功是毫無疑問的,但現今社會做好自己只是基本配備,也只是成功要素的其一。


掌握市場趨勢(與人/社會連結)
反思連結
改變連結
心靈連結


這些都是幸福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


#能力強大但不符合市場需要?

即使開創新局也難有贏面


#少了反思與改變力道?

有了市場卻不一定能長久獲利,因為市場會變,我卻無法應變


#少了心靈連結?

沒有睿智在更高維的空間看自己、看整體,容易落入盲知不自覺,無法像衛星一樣導航自己


#盲知 就是我們都用經驗想法在判斷一切

「我認為我知道,但實際上背景是我不知道」


經驗只是片面,每個人經驗值不同,受限自己的經驗,人就會被現實打敗。


越發理性就越沒有 #融構異己 的空間,空間越小能量就越微弱,人就越沒有希望感,到最後沒有路可以走,人也越來越虛弱。


小聲的說,個人見解是:

大部分的人都是理性的,但遇到事情一樣失去理智,因為理性跟理智不一樣。太過理性的人比感性的人更脆弱,因為一切都要掌握控制好,背後的原因是沒有足夠空間與彈性可以承受挫折。理性感性需要取得平衡,不是以為自己理性聰明就夠了,最容易被騙的都是頭腦很好的人~


今天聊了好多長輩的血淚奮鬥史與不為人知的秘辛


你尊敬的人不是你以為的那模樣

你反感的人也不是你認為的性格

你認識的誰跟真實的他可能不同

別人眼裡的你也不是你以為的自己

人容易被自己騙,盲知而不自知


#要懂得利用別人的眼光來自我修正

#先用美腿來安慰一下自己

#發完這篇文我又肚子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