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聽聞電鑽聲,原來是特務

(编辑过)
這個特務整天癢…

鄰居在整修,天亮不久就開始動工,已經連續好幾天了。第一天8點多就聽到電鑽的聲音,白天在家靜不下來,也補不了眠。

休假出門吃個飯,餐後到隔壁咖啡店喝咖啡提神,順便打開手機要繼續排班。

戴上藍牙耳機,音樂才播放到第二首,發現有相似的聲音,拿下耳機證實了後面也在整修🫠

電鑽的聲音就像目前的工作狀態,想要專注一件事,卻有千千萬萬個事件要及時處理。然而,沒有一件事是無關緊要或是不那麼重要。

我在思考自己是不是正在抱怨,但嚴格說起來都不是,只是一直被事情推著走,好像突然上了一個一直該上去,卻因故延宕許久才終於上去的軌道。

那些因為延宕而早該歷練和完成的階段,因為時間緊迫,幾乎同一時間塞進了生活與工作裡,頭昏腦脹。

我是一個沒有什麼生活的人。

連作夢都常常夢到自己正在出勤(疑似在特務單位服務),常常夢裡要經歷各種凶險,並且要隨時高度警覺,確保自己隨時能抽離或逃離當下。

而我看著自己的成長經歷,一直到現在的自己,發現了許多巧妙的、不謀而合的狀態。

張口一直說話是為了工作需要(或是為了成為另一半的依靠,能夠彼此關心、傾訴),除外的時間我真的不愛說話,我只是想法很多、感覺很多、有千千百百個為什麼想要去找答案。我花很多時間在想、思考,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做」跟「紀錄」。

「做」的部分是我發現的自己另一個愛好,我喜歡因為環境需要、個人需要,動手做東西。常常想著這個東西怎麼做才能把效益極大化。不過因為做出來是另一層面的彙整,它不僅耗時還耗費大量精神,我能產出的數量太有限,而且我睡眠不好,體力真的比較差。

不愛說話但我話很多,並且喜歡張口唱歌,還唱個不停。歌唱是一種情懷的抒發與精神的滿足。喜歡的作品想盡辦法學起來,讓自己的興趣愛好更上一層樓,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喜歡去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明明是個愛家人士,但總是離家特別遠。

小時候拼命製造存在感,長大特別不愛拍照。儘管知道拍照是好看的,也是留念,但能拍下我照片的人卻是少數。尤其是工作中,只要看到有人的手機開始對著周遭拍攝,就會立刻升起說不上來的無名火。

我在網路的不同空間裡,留下我的各種思維碎片、時空碎片,每一個人讀取到的「我」都只是一部分,不是全部。

從前隱藏是不得不,後來發現還有其它原因,我總是善於偽裝、隱藏自己。

自從升職後,那些無關緊要跟聽起來像笑話一樣的「是非」,一瞬間就像一張網一樣纏住自己。一邊說著誠懇的話,一邊提高了警覺與留了不少心眼。彷彿我對這種事「駕輕就熟」,而這種同時在其中,卻又同時抽離的心理狀態,這輩子還是第一次。一邊熟悉到不行的自己,另一個自己卻慌張得不得了!

看來我真不是第一次當特務,搞不好我曾經是間諜、情報員什麼的,在某些單位裡滲透又得確保自己能夠全身而退。


題外話扯得有點多了!

「鼻過敏」與「蕁麻疹」依舊對我不離不棄、生死與共,原來我有多元成家的命啊!

某年某月某天-雨宗林

為您點播的時空碎片-某年某月某天

一言難盡的最近,24小時的蕁麻疹好好壞壞,就跟人生一樣啊!

上周休假去西子灣遇見的貓貓

突然不知怎麼標籤別人,不過呢!烏克麗麗作曲我是沒辦法,畢竟沒有樂器也沒學過怎麼寫歌,以前寫歌是哼哼唱唱而已,交不了作業就含糊帶過了哈哈哈!

繼續潛水繼續磨練…

說好今年要考「心理行為訓練師」的證照,都還沒有空準備跟報名就先來實境開打,老天爺不講武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