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數年,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AIS的教育:超心理行為管理學、超心流幸福成功學、超心學反思退位系統、深命再造工程、復興人文再生、自己就是最好的老師

人性偉大之處是在災難發生時候才能彰顯出來 feat.小花農日記

這篇被我擺了一個多禮拜,除了上一段說到的原因,另一個因素當然也是近日的俄烏大戰,這麼大的事情讓我覺得發表一篇充滿喜悅希望的圖文,總覺得過意不去。可是,即使日子再艱辛,我們都一定要有從中找到自己的希望感的能力!烏克蘭全國人民上下一條心的堅毅果敢,以及保家衛國的精神,反倒為我們這些幫不上忙的局外人打了無數的強心針!

喜歡花花草草大概在近10年前某一輪華氣領袖班課程完整結束後,感謝上課老師提議大家養盆植物帶來成果發表。那一年我情傷又腰傷住院,出院後又經歷生離死別過度傷心,竟把馬拉巴栗(俗稱招財樹)養到奄奄一息😭卻也從此開始我的陽台小花園生活…

原先這個內容也是跟前一篇放在一起,但是太長了,而且兩者不相關,所以重新發一篇吧!

這篇被我擺了一個多禮拜,除了上一段說到的原因,另一個因素當然也是近日的俄烏大戰,這麼大的事情讓我覺得發表一篇充滿喜悅希望的圖文,總覺得過意不去。可是,即使日子再艱辛,我們都一定要有從中找到自己的希望感的能力!烏克蘭全國人民上下一條心的堅毅果敢,以及保家衛國的精神,反倒為我們這些幫不上忙的局外人打了無數的強心針!

身為一個自小除了語文及唱歌畫畫小有點天份的普通人,我所有的學習科目都很弱🥲,歷史不好的,地理也不好,所有需要背誦跟熟讀的東西我都用全身的DNA抗拒,但是抗拒這件事我直到最近幾年才知道,小時候真的只是以為自己學習很普通而已。儘管我大部分的學科成績都不怎麼樣,但僅僅靠著國文英文,我的分數竟然也還排得上前5~15名,不過這個在正式出社會以後就會很清楚,排名沒有任何的加分,只有正確的心態跟足夠的努力,以及人際關係,才能真正讓你我在社會上逐漸發光發熱起來!

我沒有辦法針對這次的戰爭提出什麼有建設性的分析與看法,那些不是我的強項,但就人性這點,歷史早有跡象。

有句話這麼說著:人類可以從歷史中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永遠無法從歷史中學到教訓。

人性只要遇到利益衝突、價值觀衝突、尊嚴面子等等,就會失去理智地為了自保(自認為)而去攻擊別人。

這點在純粹的動物身上是看不到的,動物只為了生存所需而獵食,吃飽了就休息了!人會為了各種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不文明。

所以科技文明再怎麼進步,進步的僅僅是外相,而內心的文明卻隨著一切越來越便利以及經濟效益逐漸弱化。

人的動物性鬥爭是因為本來就有的動物性加上可開發的大腦,但人心的淨化與進化才能真正帶領我們超越動物性的鬥爭,否則我們也只是一隻尚未開化的原始動物而已啊!

身為什麼都幫不上忙的局外人,唯一只能自我要求,世界上多一點共好和平主義,或許就少一點莫須有的紛爭。

烏克蘭如何在這場戰爭中自處與應對,也影響著整個世界的局勢,當然也影響著中國大陸以及中華民國台灣彼此間微妙不能打破的平衡。


接著來分享輕鬆一點的訊息吧!

日子不管如何都要好好過下去,事件在進行,生活也在進行,任何事都不應該迫使我們無法面對自己未知的未來,當你現在就因為擔憂惶恐而過不下去了,未來生活也完全不用期待,因為你已經被擊倒了!

農曆年後開始的強迫自我改變,從運動開始,找到專業人士給予我身體需要的資訊與指導,之後我才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隨時注意、矯正自己,而這個改變與矯正過程真的是很痛苦,我才剛開始而已…

長期姿勢不良負重,膝蓋內扣、腳踝也歪了

身體的發炎與頻繁受傷,在我開始上教練課後逐一檢視,也發現了更多,膝蓋、身體各處關節、腳踝、骨盆,由上到下都要打掉重練。

連肩關節都無法正常旋轉,是不是很驚人🤣

也許這10堂課的實際效果是現在看不見的,但是真正的上課跟進步絕對不是在課堂上,任何學習都是為了實踐,這個訓練跟自我要求會影響著自己10年20年,但如果因為痛苦就不去做,以後可是會更痛苦的!


來看花吧!

小陽台的室友的全家福
五虎(福)臨門

你以為這篇文沒有貓貓嗎?

發文不附貓,此風不可長!


公司旁最近出現了一家四口喵,全家都好美🥰 可惜牠們住了兩天就搬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