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習慣能造就我們,也可以顯露我們

AIS常說:一個人要能夠認識自己,才能自我覺察,你才不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成為自己的小人。

真的不要小看我們平時的言行舉止。

前幾年網路上看到的笑話:「以前是人在做,天在看;現在是人在做,網路在傳」 又或者同事間早已各種討論了。

習慣能造就我們,也可以顯露我們

(前)小主管離職了,公司裡同事間,對於他的討論還沒有停止。他跟各別同事私下說過的話慢慢浮上檯面、他如何看待自己在公司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不友善對待同事等等,每一件事都被攤在陽光下。
一個人的風評好壞真的不能只用自己主觀認定,人的眼睛看得到別人,但看不見自己,所以要學習謹言慎行,也要友善他人。

AIS常說:一個人要能夠認識自己,才能「自我覺察」,你才不會在不自覺的情況下,成為「自己的小人」。

沒有自我覺察的各種行為與作為,會讓我們常常在事後累積了對自己不好的回報卻不自知,最後只能說出「水逆」或是「犯太歲」這種自我安慰的話。

如果只是偶發性的不順遂,那就是人生的常態,若是經年累月都在不順的狀態,一定是在某個環節上,我們對自己產生了錯誤的認知或者找不到bug而引起連鎖效應。

人在價值的自我提升當中,同時一定要培養「願意」以及「刻意」向內看的習慣,從自己的思維習慣中去找到不合理的迴圈,也許那就是停損的開始!

原則做事、圓融做人,真的好難啊!自己也要好好加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