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彩虹與太陽雨,可遇不可求

(编辑过)
在哪都是一樣的月亮,如果你也正抬著頭。

2016年7月13日

今天的西子灣出現很長一道彩虹

隨後下起了太陽雨~


*最近很常到哪都看到彩虹

無論是下雨前或雨後


上一次在回家路上看到的,是一個倒過來的彩虹(笑臉),好可惜這樣的畫面只在我的眼前…



照片無法完整示意我內心的澎湃

給不出去的美好有點失落

或許只是在等待



7月18日 分開的兩邊連線了


那一年的這個月,不斷遇見彩虹,這一天的彩虹橫跨了整個高雄

我在北高雄看見了半個它,朋友在南高雄也拍下它,夢裡夢外都連成了一條線

沒想到轉眼就6年了,每一年動態看到它,內心都很澎湃,好久好久沒有再看見彩虹,還有夢裡滿天的流星雨,往事歷歷在目~


大家好,我叫罔市🤣🤣🤣🤣🤣

(突然轉台)

很久很久以前,我有個非常聊得來的男生朋友,年紀小了我一點,我們一個在高雄,一個在台北,那一聊就聊成好幾年的朋友。彼此的共通性很高,聊天真的充滿樂趣。

聊到後來我們還幫自己取了專屬對方的網名,他叫林阿水,我叫鄭罔市,我們借用藍色水玲瓏、玫瑰銅鈴眼那種劇本取了老一輩的名字🤣🤣🤣🤣🤣🤣


我們家阿水自從去了法國就幾乎很少聯絡了,他跟我一樣,是個活著卻像隱形一樣的人,要找他找得到人,但是沒找他就不知人在哪兒,整個像蒸發了一樣。

每次聊天,短則幾個月聊一次,長則好幾年彼此忘了對方存在,但是一聯繫卻什麼都記得。我們就是這樣從來沒見過面也沒說過話的純粹網友,可以談心、聊夢想跟打屁的那種,突然有點懷念那些時光。

這個阿水,長得無敵帥,又很風趣。但我可不是貪圖他的美色🤣🤣🤣,我們那時候還會交換彼此的戀愛心事跟自己內心的小劇場。

忘了去年還是前年,我在自己的臉書瀏覽好友列表,找到他的帳號,就私訊他,沒想到他還待在法國,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回台灣。當時國外疫情都非常嚴重,為此我還有點擔心,衷心期盼他可以健康度過。那時候想著,我們本來要見面,但是沒有,如果這個未曾謀面的好朋友與我這輩子都沒有見面,總覺得有點感傷。

我的男生朋友非常少,他真的是少數非常好聊天、思想不齷齪、幽默、好相處、充滿想像力與同理的一個男生,可能只是剛好我們的思維比較接近,可以交流無障礙,所以這一聊就變成了一輩子的朋友。

我們還有幾個共同朋友,都是當時在MySpace 國外的交友網站認識的。那時候我們都是學生,我想要認識一些外國朋友,正巧找到這個網站,上面很多台灣人,但因為網站是英文介面,所以大家都是用英文在上面交流,聊得來的朋友才開始交換私下的聯絡方式。(一年後網站大改版,開始支援繁體中文,結果我們這些人聊到忘了要練習英文跟外國人好好交流)

我們一個共同朋友也是台北人,外號叫黃義(是個女生),另外一位我忘了住哪,是印尼華僑,來台灣讀書的交換學生。我們四個,感情還不錯,但實際上我比較熟的就是阿水跟Vie。

Vie說,再過不久她就要回去印尼家鄉,她說想跟我們大家見面聚聚,但因為我住得遠,也一直半工半讀,我的時間只夠擠出一點點在網路上聊天。後來,他們真的見面了!當時我挺羨慕的。

那年的耶誕節,奇蹟發生了!Vie 本來耶誕節之前就要回家鄉,但意外可以留到年底。我好開心,還天真以為我們會見面,但是沒有。


幾年後,我們斷斷續續聯繫,已不再有什麼交集。Vie結婚了,婚紗照成了她LINE上的大頭照。阿水不知道大學第幾年,就去了法國學習,此後好幾年都在法國。他們最後都成了我某個社交帳號上的網友,已經沒有交集的那種。

但我永遠記得我們的青春和好感情!是我不會刪去的好友。


Vie 有一年寄了明信片給我,那好像是她結婚前的事。有機會去印尼的話,我也想去看看她。如果我還一直一直記得的話。

而阿水則是除了我哥以外,最要好的男生朋友,另一個是高中學弟。


哎呀想見的人太多了🤣,沒辦法,我的世界太遼闊,多希望把你們一把抓全部裝進來。但是緣份這種東西就是碰上了才知道。

身邊的人,或是與我們有過互動的人,都是我們的緣份,也許就像那彩虹與太陽雨一樣,可遇不可求。

新鮮的照片(剛出爐)






人生,最美的風景其實也是人,你看見彩虹了嗎?看見笑臉了嗎?

沒有太陽的時候還有月亮,沒有月亮的時候還有…






在哪都是一樣的月亮,如果你也正抬著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