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意外的假期之「不離不住」

(编辑过)
原本上篇的「吹沙寄嶼」是要寫在這篇的,走在最南端的那些景點,在浪嶼與天空之間,所有的言不由衷也悄悄寄託在潮水裡,隨著它湧上、拍打撞擊、退去,一併回歸自然。

接著,又繼續上路了

上篇追著水牛奔赴而去,結果一直被海景吸引,等回過神天色漸暗,太陽下班了,時間還早卻像傍晚,水牛也早已去了沒有我的地方。 –龍磐公園附近


雖然最近的景點都要騎車騎很久,但出遠門一趟,天氣還行,不去走走看看太可惜了!畢竟也遠離人潮,除非車子壞了手機沒電了,否則也沒什麼安全問題。

原本上篇的「吹沙寄嶼」是要寫在這篇的,走在最南端的那些景點,在浪嶼與天空之間,所有的言不由衷也悄悄寄託在潮水裡,隨著它湧上、拍打撞擊、退去,一併回歸自然。

鉅細靡遺是我的壞習慣,填補一些因工作失去的生活空白,再一點點留白。

騎了好久,終於到了下一站
太陽商量著要提前下班,我也沒辦法
這裡有著大大小小的礁石 小心地滑,應該擺個立牌在這兒🤣

低頭看著清澈見底的水,乾淨得不像話,透明到像不存在一樣😳

這次我學聰明了,影片支援

多段影片,音量有特別調小聲 因為實際風大、浪潮聲也很大

水質超好,可以直接看到水底的小魚兒們游動

超美的珊瑚石
滿滿的海草跟小小貝殼
海浪真的看不膩,儘管天色越來越暗

花在這最多的時間就是錄影(上面的影片),因為有點晚了,也不宜逗留太久,這偏遠地方入夜後的天空應該很美,但路可就不一定了🤣🤣🤣🤣🤣

有機會我想要來這附近看星星,這邊肯定沒有光害🥰

那也許得等下次放長假了,也需要天公作美。美景隨處有,但能不能盡收眼簾,仍然是可遇不可求。


還沒想好晚餐吃什麼,如果一切想好才準備出發,估計哪裡也去不了。

原先打定要回程了,又進入漫漫長長的行車模式,騎到一半眼睛瞄到一個路牌寫著四重溪溫泉,是溫泉呢!

便立刻掉頭,回到剛剛的十字路口,毫不猶豫地改變路線。

先去了四重溪溫泉公園

這裡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情

來的時間這裡沒有半個人,非常冷清,也許是傍晚了,也許更因為疫情。

一旁的公共泡湯足浴池不知何時上了封條,一切乾枯見底,只剩下水垢、落葉、灰塵跟金屬銹蝕的痕跡。

階梯的上面又是一尊佛像
其實這又是一個許願的地方,但是佛教的起源是教育可不是宗教呢!

題外話科普一下

儒家所說「反求諸己」以及佛家所說「自求多福」,意思都是相同的,好的、壞的、不解的,要往自己的內心尋求答案,而不是把矛頭指向別人、怪罪別人,要開悟要見性也是向內心尋求,無法假借他人,自求才會多福。

或是簡單說,想要幸福跟成功不是求財求助緣,助力就會到來,這一切還是自己的作為與因緣的造作,沒有對的累積,就沒有對的結果,這一切很科學,只是在當時的語言無法解釋得那麼清楚白話,傳到後世的現代,很多經典都已經走樣。

「自求多福」變成沒有人管你的死活,你自己想辦法。

拜拜到底是一種向古代聖賢、佛(覺悟者)學習的心呢?還是我燒了幾柱香、買了多少貢品來換取我要的願望成真呢?

  • 拜拜沒有問題,拜拜的心態不對很可能就是問題。
  • 信仰沒有問題,只相信而不思考就是迷信的問題。

噢!我的題外話越說越遠,好啦我只是為了自己不拜拜而辯解,但我自己不覺得有什麼要向神明或佛祖求取的,我想要的都可以自己完成,也不是做白日夢,為什麼要跟神佛交易呢?而且祂們為什麼那麼衰要為人類的幸福負責?生命的責任不是自己的嗎?

耶穌或佛祖如果還在世,知道後人什麼都要找祂們要,估計早就辭職不幹了!

但我很喜歡佛像,我喜歡莊嚴肅穆卻慈祥的那種氣質,竟然可以展現在硬梆梆的石頭上。在古代聖賢還活著的時候,祂們是不是早已有了應對這個世界與強大的自我管理能力呢?肯定是吧!


四重溪溫泉公園都來了,不泡個湯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明明就是為了泡湯而繞道過來,溫泉公園只是順便而已


然後,你們知道嗎?我只花了5分鐘找溫泉會館,就決定是它了!

誰?

又是日式風格,但其它家我還真沒有想走進去
可能是要延續上輩子是日本人的緣分,台灣跟日本的淵源很深,搞不好我們過去都是日本人🤣🤣🤣🤣🤣

但我這輩子還沒去過,疫情過後,有機會再說。

此時我突然想起之前那短短四年半的辦公室生涯,日本那邊的接洽代表看到我email用日文打招呼,她興奮一直期待著我代表公司去日本與她相見歡,或是去日本旅遊她要來迎接我😂😂😂😂😂,也太誇張了!

可是我的業務範圍只有自家辦公室、政府機關跟客戶的辦公室啊!更不要說…我的日文根本沒有學好🤣🤣🤣🤣🤣(明明英文也沒學好)

好了,我的五分鐘溫泉會館就這麼決定了!而且,騎車過來還不用五分鐘

而且這個時候我才想起,欸…我還沒吃飯欸,等下會不會發生意外😂?

趕緊去旁邊的小七買零食狂往嘴裡送,再喝杯甜甜的飲料好了(好孩子不要學!泡溫泉前記得先吃點東西,我是說正常的食物)

櫃檯姐姐說明了精緻湯屋是含衛浴的

說書人很需要,因為容器又快滿了😗

一個人騎了這麼遠,海風吹沙塵拍打還曬太陽曬到皮膚過敏😂😂😂,我就順便洗個香噴噴的熱水澡,泡湯泡到舒服再騎車回家


走廊
今晚我想來點…
不知道別家的湯屋是什麼模樣 因為我只敢自己泡,所以就是這種路線了

共浴或一起泡湯我應該會緊張到昏倒😓😓😓😓😓

這裡的庭園
這裡也可以住宿
歷史悠久的溫泉會館 百年來的沿革跟重要人物都寫在上面



不得不說,我的精神體力極限還是只有一天而已,雖然還有精神騎車回家,但入夜了,身體很自然地進入準備休息的狀態,有點懶懶的,所以不能再待下去了


到這邊,真正啟程往回家的路上,但我也還沒吃飯,只隨意吃了幾口零食,身體清爽乾淨,也休息得差不多就上路了!


但接下來才是此段旅程最可怕的

因為我得經過很長很長全黑的道路,騎到懷疑人生的那種!

上次騎車到枋寮海邊→「北勢寮」看海、看滿天星星,那時候我還拍了月亮給當時的同事看,照片傳到群組😆,群組瞬間熱鬧起來,然後回程騎了很長很長很可怕的道路,現在想起還是心有餘悸!

但這次騎得更遠,遠得多了!路程跟時間是上次的兩倍超過…


我中間還是有停下來啦!因為肚子太餓了!隨便就停車在一處黑黑暗暗道路的便橋旁,立起中柱,拿出科學麵!!!

反正到處都是黑的不用顧形象😗😗😗🤣🤣🤣🤣🤣

這是特別調亮的照片
在便橋上愜意咀嚼科學麵喀滋響著,順手開了夜景模式拍下了星空

夜景模式很給力,畫面整個亮起來,還留了星星給我們看🥰

說書人終於想起了要記錄一下里程表
你們看,是不是很黑😅

這裡還只是最開始的一小段,也還沒全黑。

重新出發後,一路上我分神數著,一共騎了「十五段」全黑以及有少許燈光的路段,其中1、3、7這三段的路最寬最長而且最黑。車速慢,怕因為太黑跟看不到的後車發生擦撞,車速太快,又怕旁邊長得茂盛的樹阻擋到視線而撞到不知名東西。

反正騎快也可怕,騎得慢也可怕。

最佳行進速度,就是當旁邊的轎車呼嘯而過,你始終與那車保持著彼此的車燈可以有默契地打在對方視線需要的範圍內。

有一台車的車燈超級亮,它從我身邊經過的時候我立刻跟上,但是過了比較危險的路段以後,它就瞬移到我看不見車尾燈了!😓😓😓😓😓

沒關係,說書人已經有過全黑的經驗了,這次只是路比較長而已。

後面我就沒有再拍照了,因為要回高雄,也一直沒想到要吃什麼,想去的夜市等我到的時候正在收攤🤣🤣🤣,最後我騎到鳳山去,找了一間老店坐下來吃,還好沒有猶豫太久,因為他們也要打烊了!

這間老店很有名,但我無法推薦
因為口味吃不習慣
最後一次抬頭看月亮,離家已經很近了



等等,這遊記就這麼收尾的嗎?好像太快了🤣🤣🤣🤣🤣

沒有彩蛋可用啊!







然後很驚悚的是,在我休完假回來上班後不久,就是清明節連假了!

我的機車電瓶 壽 終 正 寢 了!!!!

好險不是發生在荒郊野外🤣🤣🤣🤣🤣我的車對我真的很好


彩蛋應該是最近都跑去看海、拍星空拍海浪,不過會另外放,這篇就不適合了,欸不對,上面也有影片啦!


不離不住,是某一年我在夢裡對自己說的話,不離開世俗,但也不困在世俗。

我們的心很容易沾染,因為想法很多、感覺太多,那些對人生都沒有幫助,適時找出一些健康的方式幫助自己除塵,不一定出家才算修行,如果我們有能力看懂自己的念頭跟習慣,其實要轉動內心的巨輪是做得到的!

當內心能夠轉動,智慧就常生了!

旁白太多的遊記終於寫完,謝謝您的觀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