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不務正業」的居家日記:莫名的潛能開發及奇怪的知識技能增加了

(编辑过)
生活中,有時往往是這些非正經事,才讓生活增添許多趣味。

今天就不說疫情也不講什麼回憶錄了,三樓故事有點當機,目前銜接不上劇情,繼續擺著。

我總是不務正業。臉書還特地開了一本不務正業的相簿。但生活中,有時往往是這些非正經事,才讓生活增添許多趣味。🥰

最近時間超級滿,每一秒都是自己的。


1、所以我有空可以多看文章、多拍手。(但不知是不是系統怪怪的,有的文章我怎麼按都無法拍手)

2、睡前畫畫。

鐵窗裡的小多肉

近兩年來第一張,覺得有點像又不太像,但是感覺對了就好。



3、吃了很多垃圾食物。

因為不能外出,沒事的時候會想睡,或嘴饞。零食吃多了會上火,然後喉嚨發炎,但偶爾不要那麼忌口也沒關係。

餅乾階梯


貼圖裡有個貓肥家潤胖了,估計就是說我了!

貼圖支援

4、開始了會飆汗的大掃除跟運動。

運動的部分有許多app可協助,有吃也有動,才不會有罪惡感。

5、做了第一個說書人的迷因

聽著chill的音樂,玩著LINE虛擬人物的動畫。

說書人迷因

然後跟喜歡貓貓的同事說:要來做個貓貓合輯,於是又有了另一個(串連14部影片)

虛擬說書人與貓貓合輯

弄了半天竟然只有兩隻貓可以玩,但還是玩出一個愉快的下午。如果做了一個紅哥的版本會更可愛😆


6、連著幾天早上起來聽廣播。

覺得風光明媚心情大好,於是又做了聽廣播的可愛動畫(手機螢幕錄影,分成四個影片,再用手機內建影片編輯的主題套用,再將全部串連起來)

音樂:徐佳瑩 出口

7、發現新大陸

與歌仔戲的相似度

意外發現朋友送的薄荷非常富有藝術氣息。😳😆😆😆😆😆


8、跟房東一起買了治療過敏的益生菌

跟房東突然變得很熟,因為需要他每天的協助,他只要有看到不錯的東西就會分享給我。

9、看完一個有興趣的影片

簡述尼采的哲學以及他的一生,後續還看了好幾個影片

發現尼采的哲學之道與自己上的課很像

不得不說,老高的講解與對哲理、科學的探討真的很強大跟深入,非常有邏輯,口條清晰又讓人省思,百年難得一見的人才啊!這才是正版說書人!

從今天開始我不再自稱說書人了


10、「無洗米」可以放很久!

突然想起我還有一包沒煮完的無洗米,本來不抱任何希望的,昨天打開一看,狀態好得像沒開封過一樣!無洗米真的如包裝說明一樣耐久放不會壞欸!

煮了一鍋香噴噴,一餐吃光光😋



11、紀念朋友來探視

前幾天幫忙送日用品到我家樓下的好朋友





彩蛋1. 四年前生日之旅

四年前的阿里山

彩蛋2. 抖音裡的貓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