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之歌
森林之歌

都市裡的鄉下人 | 天橋下的說書人 | 餐飲人 於「AIS國際教育研究機構」進修,不定期分享生活體悟與成長心得。 因會把一集故事講成九集而被摯友取名「天橋下說書人」,經常在臉書寫文章。 偶爾客串「駐唱歌手」,但通常唱完歌就直接下線(寫文章也是)。 是愛穿襯衫的「餐飲人」

每個人都會老,也都有相同的終點,過程才是最美的風景!

青春期的我絲毫不在意變老這回事,因為我內心堅定自己一定是一個活得很美的老人,對於屈就於醫美的人始終都抱著嫌棄的態度,我覺得「明明你們也沒長壞了」有什麼好需要醫美的呢?殊不知30歲那年生日不久,就在鏡子中瞧見了我未曾保養的門面長出了長長的魚尾紋…我就光速向保養品屈服了😓😓😓
青春期的我絲毫不在意變老這回事,因為我內心堅定自己一定是一個活得很美的老人,對於屈就於醫美的人始終都抱著嫌棄的態度,我覺得「明明你們也沒長壞了」有什麼好需要醫美的呢?


殊不知30歲那年生日不久,就在鏡子中瞧見了我未曾保養的門面長出了長長的魚尾紋…我就光速向保養品屈服了😓😓😓

後來更深深體認到,如果一個人在某些地方真的特別好,不見得是自認非常好,但一定是自己很滿意的地方,像「外型」、「健康」、「體態」、「才能」、「歌喉」、「記性」、「反應力」「行動力」、等等所有「外顯或隱藏的天賦」等等,到有一天逐漸減少或失去了,可能很難接受。

不過老化之所以可怕是因為讓人聯想到退化以及死亡,帶來恐懼的背後,倒不是真正害怕走的那一天,而是沒有活出意義就這樣走了!就是害怕自己虛度人生而有遺憾,這樣的老就讓人不甘心(以上純屬自己的內心戲)

而我看見自己在意的除了魚尾紋,還有走樣的膝關節以及上面提到的好歌聲(那曾經是我最引以為傲的地方)

人善於看見自己失去的,真實也不是失去,只是自然現象,只是還回去而已。花開花謝還是同一棵植物,只是花不一樣罷了!但是以人性來說,我們還是會想要自己永保青春活力、存在且被在乎著啊!

不過比起在意變老,在有限的生命裡,我們能如何活出精彩人生更為重要,以及同樣重要的,是懷抱溫暖也去溫暖別人!

每個人都會老,也都有相同的終點,過程才是最美的風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