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yLai
KiwyLai

记录自己的生活

「吸烟有害健康」|「自言自语」-01

旧文重发

// 写于2018年

关于舞蹈

最近在看《这!就是街舞》,几个队长都说感染力是最重要的。看了几集下来,我觉得感染力就是情商。当你热爱舞蹈,把自己融进音乐,你就会有感染力。技术可以让你出挑,展示在众人面前,而情绪管理让你走得更远。

嗯,看了节目,十分喜爱街舞这种舞蹈。我也喜欢现代舞,觉得它肢体语言丰富,很有力量,虽然有时候并没有看懂主题。我一直喜欢投三分,因为可以用尽力气(其实是不会用力)。想起一句话:言之不足,故嗟叹之。嗟叹之不足,故咏歌之。咏歌之不足,不知手之舞之足之蹈之也。我这种音痴,看了这个节目里的舞蹈,是极欢喜的。

关于影视剧

♈最近看了《洗澡》,觉得姜武演得真好。想起姜文在《有话好好说》里的角色,也是十分契合。

♑上个月一口气看了14集的《迷雾》,以为要追上美剧的编剧了,谁知15、16集,它比以前的偶像剧还出人意料。

♌美剧《this is us》S2也是出人意料,居然像极了韩剧。

♉看了《血观音》,大家都说丧,而我竟没有如往常一样陷进去,看完也没有感觉。惠英红演得是好的;总觉得文淇有点用力,但她以后会是实力派的。

关于高三

前段时间和高中同学出游,聊起以前的老师,她一直记恨高三班主任。我以为她学习成绩那么好,心那么宽,不会记恨谁,结果,她对那位老师的负面情绪比我强太多。我不喜欢那位老师,毕业之后在校园里遇到,我都是转过身去。他不关心我们个体发展,哦,化学成绩最好的那两个会被表扬一下。接近高考时,经过几次模拟考试,他制作了一张表,上面划分几个等级:能上重点的、考得好就能上重点不好就本A的、以此类推。表末栏还有原因分析,最后是本人签名。我当年是在“考得好就上本A,不好就本B”的线。哇,我那个生气呀,你凭什么就这样将我们划分等级?凭什么???在大家心理极度脆弱的时候,你这么做,何其冷血?!

这张表第一次传到我手上时,我传给后面的人说你们先填吧。班主任收到已经填的差不多的表再来找那些没填的同学,我借着课间上厕所的当口,出去了。再后来,我看到了这张表,上面本人签名栏有我的名字,是他的字迹。后来,级长还在开会的时候表扬了这种做法,让其他班主任效仿。我当时心里是骂娘的。但是和其他班的同学聊天,应该很少老师听了级长的话。

我一直觉得我是个乖学生,不大敢反抗老师,小时候还经常倚借老师的力量去对抗我对付不过的同学。高三,我们教室在一楼,课间我们一群同学会在教室门口踢毽子,直到看到老师走近才进教室。班主任在班会说过一次,预备铃响了就要进教室。可我和几个同学还是我行我素。

班主任身上总有股浓烈的味道,烟味和膏药混在一起的味道,很难闻。只要他站在讲台,坐第一排的我总能闻到。他喜欢穿有领子的衣服,但还是能看到他贴在脖子上的药膏。他的烟味异常浓重,像用竹筒抽烟丝的那种味道;很多时候他也在教室门口抽烟。我常坐第一排,实在受不了,有次在预备铃响起之后,在左边的黑板写下:吸烟有害健康。他进来,看到,没说话,整节课只用右边的黑板。

我当时应该也不是实在受不了那股味道,只是不喜欢这个人,严重不喜欢。也有点想在班里挑战他一回,毕竟,他不点名批评过我呢。

高三还有件事让我记忆深刻,就是我的一篇作文被老师当作反面教材在讲台读了出来,题目叫做《高考是一场赌博》。那之前,我只拿过优秀文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