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超能殺人基因》:除非兇手擁有超能力

既晴的書總能讓人一氣呵成看完,因為情節太緊湊,可說是毫無冷場,令人根本捨不得放下來。既晴被喻為台灣本格派推理翹楚,所寫的作品都富有很重的台灣特色,堅持以真實地點為背景,以推理加黑魔法等架構出一個詭異世界。

第一次接觸既晴的書,是他獲得第四屆"皇冠大眾小說獎"的百萬首獎的《請把門鎖好》,當時在網上一口氣看完,有點頭暈,又有點震撼,最近此書修改後再版,未看過的讀者推薦看看啊,不過這應該算是恐怖小說,膽小者勿看。

既晴很多本作品均以偵探張鈞見為主角,建立起台灣推理小說中少見的系列偵探角色。頗喜歡這個頭腦精明,多情風趣的主角,所以也期待著這個主角往後會遇上的案件。

張鈞見系列第一部《別進地下道》是一部驚慄小說,閱讀時簡直讓我嚇呆了,第一次看小說會看到有嘔心的感覺,是真的覺得嘔心,因為裏面描寫的場面太恐怖,又太真實了,令我久久不能忘懷。

後來再看張鈞見系列第二部《網路凶鄰》,當時就覺得,一個理科出身的人竟然可以寫出這麼精彩的小說,簡直是一次天才的示範。

張鈞見系列第三部《超能殺人基因》沒有了虛幻神秘的黑魔法,是典型的推理小說,但也帶著引人入勝的謎團。除非兇手擁有超能力,否則絕對不可能完成的犯罪,到底真相是什麼呢?

小說藉著二十年前的棄屍案,六年前的失蹤案以及兩宗不可能完成的謀殺案,將一個又一個謎錯綜複雜的交替著,真的做到未到最後一刻,也猜不到兇手是誰。作者拋出一個個疑團,經由書中不同人物,對事件的真相作出多次不同的推論,可見作者思路甚細,而且有非常強的邏輯推理能力,人物刻畫也見細膩。

如果害怕看驚慄小說,可以先從《超能殺人基因》入手,這部小說比較容易接受。怕恐怖的,就千萬不要碰《別進地下道》。

購書連結: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314600

書名:《超能殺人基因》

作者:既晴

出版:皇冠

日期:2005/11/15



更多精彩閱讀:隨心所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