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分手師》:囉嗦拖沓令人不耐煩

有點後悔沒有中途棄書,一直堅持到最後,也不見得有什麼驚喜,拖拖拉拉好不容易終於看完《分手師》,結論大概是勸你不要看,時間有限,肯定有更好看的書。

當然,每個人的口味不同,也有人覺得《分手師》好看,我就是看到別人推介才借來看,也幸好是借而不是買,浪費了時間卻沒有浪費錢。

《分手師》作者史蒂芬妮.史考特是新加坡裔英國作家,寫的卻是日本背景的小說,所以這跟我看慣的日本小說很大不同。故事一開始就說明一宗發生在多年前的兇殺案,一名分手師(受僱引誘夫妻的一方,以婚外情、通姦為藉口取得離婚協議)愛上了引誘對象,最後卻殺了她。

敘述視角主要分兩條線,一條是死者女兒翻查此案,一條是分手師與死者的愛恨情仇。老實說,兩條線也不好看,太囉嗦又太多沒有必要的細節,節奏慢又抓不著重點,令我看得極不耐煩,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完全無法觸動我,雖然作者用很多鋪陳描寫他們如何愛上對方,但無法說服我女方為何會這麼輕易出軌,而明明男方可以有更好的處理方法,卻一直拖到悲劇發生。

我以為結尾會有點轉折所以才堅持到最後,但最後還是讓我失望,實在沒必要將書寫得這麼長,只覺得拖沓。

好啦,既然覺得書不好看,我也就不寫這麼多了。


更多精彩文章:隨心所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