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買書不需要任何理由

買書不需要任何理由,喜歡就買囉。

今早打開讀墨首頁,不小心看到小說《方舟》的廣告,事前沒聽過這作者,也沒聽過這本書,甚至沒看到任何人推介,不過看完此書的簡介後,竟然不是默默將書放進書櫃就算,而是決定直接結帳。

推理小說啊,對我的吸引力總是最大,反正買書,也就連同之前朋友推介的《Puzzle Vol 1》也買下來,據說理想很遠所寫的那一篇會看到哭,我很想挑戰一下會看到哭的推理小說。

遇到喜歡的書就不會猶豫囉。

本來開始在讀十一萬五千字的《不能讓老師發現的霸凌日記》,今天廿四萬四千字的《貝納德的墮落》又跑進書櫃了,加上已借的十二萬字《被收購商遺忘的裝屍紀錄簿》,我必須在半個月內看四十多萬字的小說,感覺到壓力來了。

不過一般而言,小說還是能看得比較快,應該能看得完吧。

三月份了,是時候開始寫小說,不過休息了一段時間沒寫小說,手感不是太順,怎麼寫也覺得不是狀態,有點焦躁不安。經過上次的經驗,這一次我不想讓自己感受到太大壓力,放輕鬆卻又不能太放任,每天也寫一點,不過不再限制寫多少,直到手感順了才多寫吧。目標是一個月二萬字,半年寫完初稿,做得到嗎?總得開始之後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

因為要寫小說,之後未必能每天都寫到閱讀日誌。這已經是連續第62篇閱讀日誌,足以證明我要天天寫的話,絕對可以做得到,接下來要是無法日更,並不是我寫不出來,而是時間實在不夠用。

我必須將重心放在小說中,人物都在我腦海中轉來轉去了,而只有我能為他們帶來生命,我要讓他們活過來啊。

話說昨天起床時右腰無故痛起來,有時會痛得忍不住叫出聲來,今天仍無起色,只能希望明天起來能沒事。哎呀,年紀大了,身體任何時候都可能出狀況,真讓人沮喪,所以我更要把握時間做我喜歡的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