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書總是買不完

書總是讀不完,自己買的,圖書館借的,儘管待讀清單長長的,但遇到有興趣的書,還是先買為敬。

我的電子書大多在讀墨購買,雖然我的第一部閱讀器是Kindle,但實在沒什麼中文書可以買,後來丈夫送我第一代Mooink小六,我才開始投進中文電子書海,買買買,從此不用憂慮書籍擺放問題,有興趣就買。

後來買了HyRead的閱讀器專門看圖書館借來的書,偶然也會因為折扣在這邊買電子書。

再後來因為Pocket的功能而買了Kobo,有時候Kobo會突然給我很大方的折價券,有時又會打很大的折,所以這邊我也會買電子書,但主力還是在讀墨買書,因為這樣便可以參加讀墨的閱讀馬拉松,每一期都有不同的主題閱讀,除了賺紅利點數換書外,跑進前50便可以獲得七五折券,所以如果那個馬拉松的主題合適,我便會努力跑進前50。

遇到想買的書我一般不會立即買,而是先放進購物車,反正我不急著看,就儲多一點要買的書才使用七五折券購買。

話說我的書櫃暫時放了三本書,另有兩本在考慮中,因為擔心買了未看圖書館就可借(這悲劇重演了很多次),所以一直採取觀望態度。

今天丈夫打算大手入貨,我立即拿出我的七五折券,由於我暫時只有一張券打自月底前用,現在順理成章將我購物車內的三本書移到他的購物車中,於是我又添了三本新書啦。

第一本是《第六十七隻穿山甲》,陳思宏的新書不用管內容講什麼,是他的出品就要買。他的《鬼地方》好看得驚心動魄,《樓上的好人》也很好看,尤其喜歡他的文字,所以他的新書一上架便立即放進購物車。

第二本是《人生使用手冊:靈界運作2》,這也是衝著作者買的,因為之前看過小湛的前作《靈界運作》並覺得受用非常,所以她推出新書也是毫無疑問必買。

第三本是法國小說《異常》,這本是衝著故事內容買的,當時看了小說簡介,「消失又出現的航班」、「另一個你」、「不同的時空」......全部都是我喜歡的題材,縱使沒看過任何評論,但喜歡就買啊。

之前提過還有兩本考慮中的書分別是《詭畫連篇》和《無限的我們》,但因為知道自己買了之後絕對不會立即看,所以打算繼續觀望一下,主要是渴望圖書館會上架,這樣我便可以省下一筆。

老實說,近兩年我在圖書館借的書,早已讓我的閱讀器回本,就算不計算成本,單是讓我培養出每天閱讀的習慣,便覺得無價。

這三本新書,我買了之後什麼時候才會讀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