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抵不住的折扣誘惑

我得告解,我又買了新書。

因為讀墨突然一天七五折,我……我就忍不住將之前猶豫的書放進購物車,再默默付了錢。

算是衝動消費嗎?不過猶豫了好一陣子,應該不算是衝動吧,算是抵不住折扣誘惑。

如果不是有了突如其來的折扣,我應該還是抱著觀望態度,暫時不會結賬,不過難得有折啊,先買為敬吧。

所以折扣行銷真是一個好方法,只要推出折扣,立即就將猶豫不決打殘,而且不但購買原本想買的東西,還會額外購買其他新品,客人自覺節省了錢,商家做成生意,皆大歡迎。

好啦,買了就買了啊,這種事很正常嘛,買歸買,看歸看,根本是兩回事,買了心安,至於什麼時候看,就隨緣囉,很多熱門的書也給我放到冷掉了才看。

這一次買的新書包括《無限的我們》、《詭畫連篇》、《成為家的可能性》以及預購階段的《隱蔽嫌疑人》。

前三本都是同一位朋友介紹的,我相信她的品味,之前一直猶豫是因為《無限的我們》是科幻小說,而我對科幻小說有點小抗拒;《詭畫連篇》則是恐怖小說,也不屬於我喜歡的類型,但兩本都甚有好評,所以猶豫再三後趁著折扣還是買了。千川的《成為家的可能性》據說很輕鬆惹笑,也就一併買了。至於《隱蔽嫌疑人》是陳浩基最新的小說,陳浩基是見一本買一本,完全不用考慮,所以立即入手。

除了書之外,我偶然會衝動購物,買電子書買到不喜歡的,將之封存就眼不見為淨,但錯買不喜歡的物品卻會做成負擔,譬如買了一雙不舒服的鞋子,買了一盞不好用的枱燈,丟了可惜,放著又佔地方,只能怪自己沒有經過深思熟慮就購物,但是在購買之前明明望眼欲穿,到手之後熱情卻迅速冷卻。

買了添煩添亂,什麼也不買反而沒有煩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