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當孩子的快樂與父母無關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孩子日漸長大,生活圈子越來廣闊,終於發現世界原來無限大,於是開始嘗試擺脫父母所設下的限制,對一切新鮮事物蠢蠢欲試,探索美妙的人生,尋找專屬自己的快樂。

孩子會認識越來越多新朋友,雀躍地跟朋友互動,開始對父母感到厭煩,以前覺得父母說的一切都是金科玉律,現在只有朋友說的才是真理。

孩子會跟朋友說最細微的心事,卻只會對父母聊些不著邊際的話題。他們開始跟朋友約會,高高興興地與朋友一起參與不同活動,卻從此拒絕父母涉足。

看著孩子跟朋友互動,父母終然明白到,孩子不再單從父母那裏得到快樂。其實只要孩子快樂,誰帶給他快樂也無任歡迎,只是孩子在交友時遇到挫折和失落,父母實在無計可施,總不能插手孩子的交友狀況,只能在旁邊乾著急,希望他們能順利跨越這次挫折。

孩子小時候,父母費盡心力陪孩子玩耍,安排各種各樣的親子活動,無非為了給孩子帶來快樂,製造更多美好回憶。

父母一直努力將最多的快樂給予孩子,為此不惜工本,勞心勞力,因此發現孩子能自行得到快樂時,難免有一種既欣慰又落寞的矛盾心情。噢,孩子不再像從前那樣需要自己了。雖然不想承認,但隨著孩子長大,他們的快樂不再是父母所能保證的事,孩子總得獨自面對這個世界,快樂的,失落的,都漸漸與父母無關。父母看著孩子成長的背影,感慨時間過得太快,還未抓緊便要放手。

孩子踏著理所當然的成長步伐,一步一步遠離父母,而父母只能做一個旁觀者,默默替孩子打氣,並為他們提供最強後盾。不管在外面遇到什麼事,只要回到父母身邊,永遠都有大大的擁抱等待著他們,要鼓勵有鼓勵,要支持有支持,要訴苦的話,父母當一個樹洞好了。


更多精彩文章:幸福魔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