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有紙本書為什麼還要買電子書?

其實我無法解釋,明明已經有紙本書為什麼還要買電子書。

錢多?當然不是啊,就是太愛那本(套)書吧,愛到每一個版本也想擁有。

說的是《棋魂》漫畫,《棋魂》是我最愛的漫畫,沒有之一。我有多愛?我在讀墨使用的頭像就是《棋魂》的主角佐為啊。

當年在租書店看完之後立即買齊全套漫畫回家。去年終於推出《棋魂》完全版的電子書,我一直觀望著,因為還未出完啊,最近最後一本已上架(共二十本),而讀墨的大問哉又剛好送出七五折券,還聽說稍後會漲價,這樣能不買嗎?

買,統統都買,可以放到10吋閱讀器看啊,比紙本書大,重溫時可以有更大的享受。

紙本書啊,就繼續珍藏吧,其實是擔心拿出來會很大灰塵,有點不太敢碰呢,這大概也是我愛電子書的原因,永遠都不用擔心灰塵問題。

買書的時候,剛好發現史蒂夫.卡瓦納的艾迪.弗林系列已推出第七本《無辜的共犯》,當然順便買啦,我喜歡看法庭戲,所以這套書很適合我看,之前看過三本也很喜歡。

那也順便說說吧,其實上次買完書後本來說暫時不買書了,怎料當夜就收到Kobo送的五折券,於是買了之前猶豫要不要買的韓國小說《阿拉斯加韓醫院》,怎料我還來不及開書就發現圖書館已有電子書可借,突然覺得自己還是太衝動,不過這種事真的經常發生。

現在該明白我的書為什麼總看不完,買書的速度永遠比閱讀的速度快呢,明明已經天天看書,還是追不上買書/借書的速度。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