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笑看千帆過盡

繼續《朝聖者》之旅,雖然一起床就開始看,但因為今天外出活動,看得不夠多,開始擔心書到期前還未看完,還有五天。只有五天,要繼續努力才行,不過書是越來越吸引,雙線並行,兩條線也寫得吸引,一個追查一宗完美的謀殺案,一個為了摧毀世界而無所不用其極,暫時兩條線還未融合,到底最後會怎麼拉上關係呢?

今日書中摘句是:「取走任何一條性命,都會摧毀一個宇宙。」

最近幾個星期,多個公眾人物離世,病逝也好,自殺也好,都教人唏噓。

看見生命消逝,不管對方多少歲,總是覺得有點可惜,如果外人也覺得難過,可以想像被留下來的家人會有多悲慟。

一個宇宙摧毀了,世界從此不一樣。

我總是不忍心苛責自殺的人,要如何絕望才會決定結束生命呢?也許熬過這一關真的能重見光明,但總得先熬過這一關啊,如果眼前是無盡的黑暗,痛苦無邊無際,真的很容易熬不下去。

痛苦總會過去的,時間會把痛苦沖刷得乾乾淨淨,在捨棄生命之前,試著堅持一下,直到痛苦消失殆盡,能夠笑看千帆過盡。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