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閱讀日誌|愛並不軟弱,愛很強大

《朝聖者》看到尾聲了,後段緊張刺激,腦海中自動播放電影畫面。噢,對,《朝聖者》已經賣出電影版權,導演將是執導《金牌特務》(Kingsman)的馬修范恩(Matthew Vaughn),很期待看到電影,不過還未開拍,應該還要很久以後才看得到吧。

明天再認真介紹這本精彩絕倫的小說吧。

老實說,我並沒想過一本特務小說每天都能讓我找到摘句,也慶幸如此,我這幾天寫的閱讀日誌才能順利完成。

今天的摘句是「愛並不軟弱,愛很強大。」

愛是活著的核心,因為有愛,活著才顯得別具意義。

愛有千百種,不局限於各種關係中的愛(例如親情、愛情、友情、師生情之類),也可以是對生活的熱愛,對藝術的鍾愛......所以,即使覺得沒有人愛你,至少也要愛自己,尋找能讓生活產生熱情的事物,讓自己感受到鍾情某事的溫度,漸漸地愛上活著的每一天。

愛很強大,所以千萬別吝嗇表達愛意,愛就大大聲說出來吧。有些人會覺得表露愛意是軟弱的表現,但愛一點也不軟弱,愛人或被愛都不需要掩飾。雖然有時候不說出來對方也能感受到愛意,但說出來力量肯定會更大。

一直覺得「愛」是永恆的主題,我寫的小說到最後也必然回歸愛的本質,因為愛就是最強大的力量。

繼續看《死期將至》第三集,今集的主題是「死亡帶不走任何東西」,主角終於體悟到,縱使看起來活著猶如地獄,看不到任何希望,但活著本身就代表著機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