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颱風天,換個方式勞動

圖片來自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

因為颱風泰利的關係,今天有了突如期來的颱風假,這種不是正面吹襲而又帶來假期的颱風最受打工的人歡迎。

其實上周五看颱風走向,已經猜到今天會掛上8號風球,所以今早起來確定不用上班,一點也不意外。

然而,我不用上班,亦意味著幫工不用上班,於是我起來後便要洗衣收衣晾衣,並整理女兒的校服,因為她小學畢業了,下一個學年便是中學生,所以要換過新的校服,將舊的校服從衣櫃中取出來摺好收好,再將新的校服一一掛上。

如果我再勤力一點,大概就是要將她六年級時的書和筆記之類的東西統統收好(其實我想直接丟掉),不過已經無力了,暑假還漫長,這就留在日後再處理。

勞動完一輪之後,發現家裏的衣架收納掛鈎開始脫落,於是立即上網購買,而每次網購總是非常苦惱,雖然款式來來去去差不多,但要比較價錢,研究不同購買途徑的優惠方案,明明只是買小東西,卻花了我很多時間。

忙完以後,已經將近11時,噢,已經沒有半個早上。

老實說,上班還輕鬆一點,上班消耗的是腦力,但現在的勞動是消耗體力,累啊。

雖然是這樣,突如其來的一天假期,總是有著一種偷來的歡快。

經過一番勞動之後,我終於可以坐下來用電腦看看新聞再寫點什麼。

過了三年完全沒離澳的暑假,今個暑假決定來個大解放,去香港書展只是小菜一碟,早幾個月前已經預訂好三年前取消了的布吉ClubMed之旅,希望能玩得盡慶,其實還在考慮一些兩日一夜和三日兩夜的小旅行,因為開學後幾乎都走不開,所以趁暑假玩盡一點吧。

就這樣,帶著一點小期待,才發現原來暑假已經過了1/4。

這個颱風天假期,勞動完之後,寫寫稿,看看書,追追劇,不亦樂乎。

觀看颱風走勢:https://www.windy.com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