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爽快買 vs 猶豫買

AI Photo created by Playground AI

一般來說,購買東西時有兩種做法,一是爽快買,一是猶豫買。

爽快買,就是看中即買,不用格價,不用再看其他同類產品,總之就是爽快地買。當然,一般是指生活用品啦,奢侈品實在很難不理價錢直接買,好啦,反正我甚少購買奢侈品,但即使是購買便宜的日用品,我還是無法完全不看價錢啊。

猶豫買,就是每買一件東西都猶豫再三,同類貨品本來就有千百件,不停比較不停看評語,還要再研究這店和那店的價錢相差多少,買什麼也猶豫再三,這種人每次消費都不容易,應該可說是理智消費吧,但其實花費很多時間。

我應該傾向屬於猶豫型,所以我買淘寶非常痛苦,太多選擇,看個沒完沒了,最後因為太苦惱索性什麼也不買。後來覺得這樣不是辦法,淘寶的時候不再格價,只要看到合適的,而評價又不差便買,否則我永遠買不到淘寶。

當然也有混合型,有時爽快有時猶豫,視乎購買什麼商品吧。

賺錢不容易,但消費很簡單,以前還要出門才可以花費,現在安坐家中,用手機按按按便完成消費,買外賣,買超市產品,買淘寶,訂酒店機票,如果不有所節制,銀行戶口真的很容易清零。

好啦,為了能繼續消費,我得努力賺錢才行。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