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幸福日誌

我想為自己每天記下幸福小事

你說,每天日子如常,根本沒有甚麼幸福的事,

但其實,這天日子如常,已經值得感恩。

在平淡的生活中,

認真回溯這一天的點點滴滴,

也許今天精神爽利。

也許吃到美味的佳餚。

也許買到一束漂亮的玫瑰。

也許犯了錯但得到上司的包容。

也許將膠樽放到回收箱中。

也許讓座給老人。

也許拍到一張美麗的照片。

也許計劃一次旅行行程。

也許有人讚你的笑容燦爛。

也許看到一齣感人的電影。

也許在收音機聽到一首曾經感動你的舊歌。

也許甚麼也沒發生,你只是跟家人在一起。

而這種種,其實已經是一件幸福小事。

習慣每天尋找幸福小事以後,

你會更常感恩,

習慣感恩以後,

生活會變得更美好,

當生活變得更美好以後,

你自然會發現更多幸福小事,

有一天重看這幸福日誌,

但願會認同活著多好,

遇到挫折也沒忘記,

你其實是幸福的。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