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我在這裡想你》:高雄愛情故事

第一次接觸台灣作家水瓶鯨魚的書,《我在這裡想你》包含十一篇小說和五篇漫畫,寫的全是發生在高雄的愛情故事。小說和漫畫都寫得輕盈,整本書給人的感覺就像坐在河邊,吹著微風,喝著雞尾酒,身邊有一些喧鬧的人群,一個女子看來寂寞,但其實生活得很自在。

十一篇小說包括〈鑽石與鐵鏽〉、〈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開進愛河的史奴比列車〉、〈凹子底公園的鬍渣男〉、〈被版權所有的女人〉、〈再相見〉、〈河隄之夜〉、〈幫兇〉、〈恨不相逢未嫁時〉、〈愛合之心〉和〈我在這裡想你〉。

五篇漫畫〈離婚後心照不宣的臉書照片〉、〈妳住在高鐵站哪個方向〉、〈放生〉、〈美照反應〉和〈他的樹朋友〉。

除了五篇漫畫外,每篇小說也畫有插圖,將小說形象化起來,更添質感。愛情故事離離合合,難免重複,全書最喜歡〈凹子底公園的鬍渣男〉和〈愛合之心〉,前者寫一段未曾開展的愛情故事卻讓讀者看得肉緊,後者寫一對情侶吵架後獨個兒遊玩在Facebook拍照留言,貼近生活。

這本書最有趣的地方,並不是小說本身,而是小說中對高雄的描寫,由高雄各地的地理環境到各式餐廳到美食到風土人情再到新聞事件,描寫得細緻,讓人有一種親歷其境之感。每一篇小說完姞後都有玩味高雄的介紹,將小說中出現過的餐廳地址和電話都陳列出來,讀者可以按圖索驥,跟著這些介紹到高雄遊玩。書末甚至印有高雄玩味地圖,有作者的私房推薦。

用一本小說+漫畫創作來認真地介紹一個地方,肯定比單純創作更難,單是這份巧思就值得支持。

作者之前還寫過台北故事、上海故事和北京故事呢。

購買電子書:https://moo.im/a/5bovGS

書名:我在這裡想你

作者:水瓶鯨魚

繪者:水瓶鯨魚

出版社:大辣

出版日期:2017/09/27


更多精彩閱讀:隨心所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