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只存在於記憶之中

有時我們的記憶一點也不可靠。

昨天看到@fide 介紹《棋靈王》的文章《尋找棋逢敵手──棋靈王》,因為我大愛這套漫畫,所以便想找回以前介紹這漫畫的文章,可是不管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但我明明記得自己有寫過啊。

明明如此喜歡這一套漫畫,怎麼可能沒寫過啊?

我該相信自己的記憶,抑或相信客觀的證據?

在我記憶中存在的文章,在現實中並不存在。

這個檔案不存在於我的電腦中,是不是代表不曾存在過?

如果從來沒有存在過,那我記憶中的文章是怎麼一回事?

只存在於記憶之中的事物,終究並不存在。

存在過,沒有存在過,反正都是已經不存在了。

也許我該接受這個結果,然後重新寫一篇吧,

那麼文章便會真的存在了。

只是有點不忿,明明有寫過啊,為甚麼會不存在?

但不管多麼不忿,找不到就是找不到,有時候就只能這樣接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