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淇
淇淇

寫小說/分享好書好電影/喜歡碎碎念 曾出版小說集《無差別愛人》、《陽光最是明媚》、《我和我的......》、《小心愛》、《愛你愛我》、《雙十年華》等

年尾總會產生買手帳的衝動

Photo by Stylite yu on Unsplash

每到年尾,總是會心思思購買手帳,每次經過文具店,總會跑去摸摸各式各樣的手帳,心癢難耐,想尋找心目中的理想手帳。

好不容易找到完美的手帳,我卻不禁猶豫起來,因為我很清楚自己根本不可能長期使用手帳。

根據過往經驗,寫一本手帳的熱情,大概不會超過兩個星期,從來沒有超過一個月。雖然每次購買手帳前都下定決心今年要好好寫,但很快便會失去熱情。

寫寫寫,其實我每天都在「寫」,只是不用紙和筆,而是用電腦。我打字快,想都不用想便把字打出來,比我手寫快多了,而且不怕累,所以現在幾乎都不寫字。

好用的筆記應用程式比實體手帳更多功能和更方便,例如跨平台同步,在電腦打完,在手機可以輕鬆查看,搜尋功能也比實體手帳強,不過真的要說就是實體手帳擁有溫度,而應用程式感覺有點冷冰冰。

其實手袋裏還是有一本小小的記事本,原意是記下靈感什麼的,但用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如果我要提醒自己做什麼,在手機記下來還能到期彈出提示,如果我要記下靈感,記在手機後回家電腦便能同步看到那則靈感。

不過老實說,靈感這回事其實不太常出現,寫作真的不能單靠什麼靈感,只能不斷在生活中累積感悟。

明知道自己會用上手帳的機率真的不大,就只能壓抑自己想買手帳的衝動,通常這衝動就是一年那麼一次,捱過了十二月,我就不會再有這念頭,因為過了一天也好,我就會覺得一本手帳用不到365天是蝕掉了。

好啦,今年也能堅持到沒買手帳,繼續用不同的應用程式記事吧,現在我會天天使用的筆記應用程式是Evernote、Notion和Capacities,各有各的功能,誰也取代不了誰。


更多生活小事:一些生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