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a酱
kina酱

生活日记本| 豆瓣爱好者|正义与勇敢的化身

阴雨天带来的坏心情

多日阴雨已经将我折磨透顶。

出门,去每个地方都要打伞,防止被淋湿。但雨势本身并不大,细细密密,飘在雨伞布上。

努力回想昨天又做了什么,然后怅然。

等待一件事情落成的结果,但迟迟没有任何回应。我也飘在雨雾里,皆若空游无所依。

坐地铁,把思绪从空中拉回现实,摘下黑色皮手套,在肚子上用力一击收起折叠伞。甩干水分进站。等候的站台上,人群中大部分人表情淡然肃穆,也有开心和身旁人聊天神采飞扬的,笑容很有力量。

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笑不出来的呢?也许是事情没有结果让人难受。也许是,生活没有盼头。我的大脑里在幻想着东南亚海滩上灿烂的落日,太平洋小岛中暗流涌动的海潮,北美充满神奇动物的野生森林。我想到了很多地球的美景,但不是此刻,凄风苦雨。

为什么我那么需要阳光?因为我想要在公园走动,呼吸新鲜空气,用指腹感受树木的粗糙,触碰花朵树叶的娇嫩。我想要自由的、无拘无束地行走,而不是包裹在厚重的羽绒服里,时刻担心担心伞被大风吹得卷起。

耳机里播放着许嵩的《雨幕》,“隔嗨隔山你的背影”。

我的内心太渴望阳光了,以至于恨不得现在就飞到赤道海岛去。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