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波尼
羅波尼

分享個人經歷、奇聞趣事、個人成長、閱讀筆記等主題,讓更多人在面對類似的問題時,能從中獲得啟發或參考 https://robonicreativity.com/

夜晚雜談


晚上十一多無聊地看著網頁,划划手機,看看美股,漫無目的般地消磨時間,感覺任何事都提不太起勁,只想躺在床上啥都不幹,雖說好幾天前就打算寫寫作,但又沒有靈感,頓時覺得怎麼現在的自己這麼無趣又毫無動力。

突然想到翻起以前寫過的廢文,高中或大學期間跟朋友胡扯的屁話,看一看偶爾還會會心一笑,感嘆以前的我還挺有創意的,文筆還不錯,能把繁瑣的日常生活描述得相當有趣,不妨是一種是苦中作樂。

然而感覺出了社會,開始工作後便失去以前那種學生時代,無憂無慮般的各種胡思亂想,如同失去彈性的橡皮筋一般,對許多事感到麻木,沒有任何感覺或心情的高低起伏,有時也會反思為何短短幾年後就有如此變化?

總覺得寫作是一種整理自己思緒的方式,展現屬於個人的風格,當專注於寫到有意思的部分,或是一時間靈感泉湧之處,會如上癮一般,深陷其中停不下來、令人無法自拔,千頭萬緒當腦海中紛紛飛出,或許這就是為甚麼突然想寫些東西的原因,想再次重拾那種沉浸於當下,忘我的經歷吧!

工作後不能像以前那樣,混到凌晨兩三點在睡,維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已經是目前生活的常態,有時會懷念以前學生時嬉鬧放縱的年華,不過工作也是另一種體驗,了解社會與職場,學生時代的我聽得再多,都不如實際經歷職場來的感受深刻,工作也讓我對人生有了不同的體悟。

時間晚了,也差不多到結尾了,越看越覺得這邊文章是無病呻吟,為賦新”文”強說愁,不過寫文章如同向其他人聊天,表達自己的感受,抒發心中的情緒,讓我感到心情上比較輕鬆些,即使想到明日還要早起出門工作,也比較能感到豁然而不痛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